news-details
因神的保守而免於一難的科隆,自此遠離原本悖逆神的生活,重修與神的關係。(照片來源/Angel Colon FB)

這是美國繼911恐怖攻擊事件後,第二嚴重的恐怖攻擊。佛羅里達夜店「脈衝」(Pulse)在2016年遭IS恐怖分子進入瘋狂掃射,造成49死與53傷的慘劇。安吉‧科隆(Angel Colon)身中5槍,大難不死躲過一劫,使原本醉生夢死的他,重新甦醒。他再度俯伏在神面前,謙卑痛悔,願用餘生敬拜神。

雖然來自一個信仰敬虔的家庭,父母以聖經教他分辨善惡,28歲的科隆因同性戀逐漸遠離了神,在他的「圈子」中渾噩度日,毒品與酒精使他愈陷愈深。自小在心中埋下真理的種子,卻與他當下的糜爛人生不斷衝擊,他索性拋棄神,遠遠離開祂,眼不見為淨。

 

8年來,他明明知道不對,卻完全被轄制與綑綁,雖然想與神修復,卻無能為力。「我是一個孤單、空虛、不快樂且沒人愛的人。」他描述事件前發生的自己:「我愈不快樂,就過得愈糜爛。」

以前的科隆與在此事件中喪生的好友。(照片來源/Angel Colon FB

 

2016年6月11日這天,完全改變了他的生命。

 

這天,他照常日上三竿後,才從宿醉中醒來,趕忙清理好室友昨夜弄得一蹋糊塗的嘔吐物後,直奔超商買了瓶提神飲料,開始上工。這是科隆典型的一天:工作、狂歡、清理、然後再來一遍。

 

經理這天讓他們提早下班,他到髮廊打點了下儀容,他說:「他用以維持自尊的最簡便方式。」然後奔赴朋友家中的派對,結束後決定去奧蘭多市中心的「脈衝」(Pluse)夜店續攤。

 

科隆記得他們喝到凌晨2點2分,他剛從吧檯叫了最後一杯走向朋友時,突然一聲巨響。

 

一名歹徒持機關槍衝入這個周末夜擠滿人的夜店,開始對眾人無情掃射。

 

科隆想跑,但已太遲,他距離歹徒僅僅兩三公尺,歹徒瞄準他,子彈不斷從他身後飛來。他中彈了,腿部中了3彈,跌倒在地,許多人因他被絆倒,跌在他身上,立刻爬起來繼續跑,科隆也掙扎著想爬起來,但是某個人從他的大腿踩過,大腿骨應聲骨折。

 

他完全跑不了,此時他能做的,只能躺在地上抱著頭迫切禱告,此時只聽見震耳欲聾的尖叫與槍聲,人一個個在他身邊倒下。期間有數秒鐘,歹徒走向另一個房間開槍,但立刻回來後,就對著已躺在地上,不論仍奄奄一息或已斷氣的人繼續掃射,不留活口。

 

科隆看著原本尚存一息的女孩,在他眼前被近距離射殺。他知道自己是下一個。

 

他聽見歹徒的腳步走到身後,此時此刻,他在心中不斷懺悔,懇求神的饒恕,求神再給他一次機會,他願意將餘生獻給神,日日敬拜祂,當他說出阿們的同時,歹徒朝他開槍,他緊閉雙眼,以為自己死了,子彈卻打偏,閃過他的頭部,打到他的手臂上,而另一顆打到他的左邊臀部。直到他睜開雙眼,他深深知道是主保全了他。

 

科隆繼續裝死,歹徒持續到處掃射了數分鐘,直到槍聲停止,警察控制了現場。

事件後首度公開的記者會,表達充滿感謝,對自己仍能活著這件事,完全翻轉了他的人生態度。(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科隆全身5處遭槍傷,但他卻充滿感恩與喜悅,因為他仍活著,主應允了他過去幾年來的禱告:

 

「主啊,求祢讓我生命經歷一件事,能使我能回轉向祢,讓我從此遠離我充滿罪的生命,遠離不討祢喜悅的生活方式。」

 

這也是母親8年來,在他背後不斷的禱告,求神讓一個浪子回頭的心願。

 

兩年來,雖然科隆仍在槍傷的恢復當中,但他現在完全懂得甚麼是真愛、真正的快樂與真正的平靜-就是當他每天早上睜開眼,不再有宿醉,而是大聲讚美神的美好。

科隆說母親是他最好的朋友、他的世界與靠山。在他最艱難的時候總在一旁守候,並幫助他仍能往前邁步。(照片來源/Angel Colon FB)

(文章來源/Charisma News, Fox 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