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小柔:「人生有很多計畫,但一定會有變化,不要讓這些計畫,壓抑著妳自己與神的關係。」(圖片來源/黃小柔臉書粉絲專頁)

演藝圈,這個光鮮亮麗、五光十色的世界,彷彿成了時下年輕人最夢幻的逐夢環境。藝人黃小柔分享,過去的自己也帶著一顆「想紅」的心,特地「北漂」追夢,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演藝界種種潛規則、不公平待遇,逼得她曾幾度想打包行李返鄉…

黃小柔大方分享自己在演藝界的追夢心得。(攝影/記者黃睿慈)

 

「大家好,我是黃小柔!」去年6月,藝人黃小柔在IM教會分享見證,她以鮮明宏亮的聲音作為開場,將自己的經歷與認識上帝的過程,活靈活現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談到這10年的基督徒生涯,可說是緩慢又快速,7年前仍是「單身貴族」的她,轉眼已變成一位養育3個孩子的母親。

 

17歲那年,正值青春年華的黃小柔隻身北上闖蕩,懷抱著渴望大紅大紫的心,與冷嘉琳、楊丞琳和張棋惠共四人組成女子團體《4 in Love》正式出道,從只有零星觀眾的舞台出發,最後登上破萬人的演唱場地表演。原以為生活就此順遂,前途一片光明時,一場突如其來的921地震,瓦解了這個團體,也讓她離開唱跳歌手的舞台,走上了「綜藝圈」。

 

黃小柔說,從小家中就有個優秀的姊姊,學習方面都難不倒她,為人處事也很溫柔貼心,相比之下,黃小柔顯得極度沒有自信、缺乏安全感,更不懂得與人建立關係與交際,這也成了影響演藝發展的原因之一。

 

等到團體解散之後,更是找不到未來的方向,經濟出現困境,這時她接到了當時一個外景主持節目,有機會開始訓練口條,離開熟悉的都市,轉往各地發展。

 

她自嘲說,這樣形同被「發配邊疆」的外景主持生活持續了3、4年,因緣際會之下回到台北公司參與活動,碰巧被上級賞賜,原以為機運從天而降,沒想到被分配到當時最火紅的整人節目中,擔任「女丑」的角色,每次只要她一出場,便會接上一段被整、被砸東西的畫面,意外地收視率開始攀升。

 

黃小柔卻不快樂,面對新人都無法出頭的潛規則和種種不公平的待遇,讓她幾度心生退意,卻沒有一事無成返鄉的勇氣,只好咬牙繼續努力。直到遇見一位藝人前輩,語重心長地說:「傻孩子,妳都不看好妳自己,到底誰要看好妳?」這番話讓她當場愣住,也反問自己: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呢?

 

她發現自己有個創業的夢,於是與友人共同設計,規劃出屬於自己的服飾品牌,沒想到經營6年時間卻因身體抱恙而歇業,出現憂鬱症、淋巴問題等狀況,莫須有的壓力逼得她喘不過氣來,在這最痛苦的一年時間,她聽見了「天使」的聲音。

 

「表妹,我們一起來查經吧!」宛如天使般的基督徒表姊帶領著她進入教會,在穩定聚會一年多後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徹底走出病痛和憂慮,全心信靠上帝。現在的黃小柔很自信的回答:「如果妳不瞭解自己,誰能了解妳呢?」

 

「人生有很多計畫,但一定會有變化,不要讓這些計畫,壓抑著妳自己與神的關係。」黃小柔說,只要每天喜樂、不住地禱告,還有凡事都要感謝,讓自己回到神創造我們最健康的狀態,享受世界上每一個Moment,跟過去的每次跌倒說謝謝。

松慕強牧師介紹藝人黃小柔的新書《跟過去的每次跌倒說謝謝:柔式覺醒,告別渣男找到幸福的自己》。(攝影/記者黃睿慈)

藝人黃小柔分享信主歷程。(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