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你願意被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充滿,你會開始過著恩典不斷的人生,要深信神會把這樣的祝福賜給你。(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許多人都聽過聖經裡的這段故事,當耶穌接近耶利哥時,有位盲人聽聞耶穌來訪的消息,不顧周圍人的喧嚷,堅持大喊耶穌基督的名,最後蒙神憐憫得看見。如果今天,你就是「那個盲人」,你會大聲呼喊耶穌?還是因眾人的斥責而退縮?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的萬代榮嗣牧師,引用路加福音18:35-43的故事分享,在這段章節中「盲人」、「群眾」與「耶穌」的三角關係,盲人聽見耶穌經過,他做了什麼?群眾的反應是什麼?最後耶穌怎麼回答呢?

 

萬代榮嗣牧師分享這個盲人「看見」耶穌的三個關鍵:

 

1. 隨時連結於信仰

路加福音18:35-38-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什麼事。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他就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這個盲人相信耶穌有能力可以拯救他,立刻大聲呼求主的憐憫。

 

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需要面對工作、經濟、人際關係與家庭的壓力,處理這種不同的狀況。即便如此,我們仍要像這個盲人一樣,隨時呼求耶穌,迎來最後的結局:他的瞎眼得以看見。

 

同理,當我們疾病纏身時,我們選擇「連結」什麼呢?是不斷地抱怨為何疾病臨到?還是會做出努力向神呼求,相信神有祂最好的安排,同時也積極治療的舉動呢?我們要學會隨時與祂同甘共苦。

 

2. 把焦點專注於耶穌

路加福音18:39-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這名不斷叫囂的人試圖用斥責要使這位盲人安靜,但反倒讓這位盲人越發呼求主。耶穌聽聞後駐足,醫治了這位盲人的雙眼。

 

如果我們堅持要做對的事情,卻被周圍出現的反對聲浪、斥責言語所影響,導致最後我們決定放棄的話,這一切就結束了。若是不違背真理的事情,就請一定要堅持下去。

 

這位盲人在那個混亂的當下,放棄了自尊、面子,一心一意呼求耶穌,把一切焦點都轉向在耶穌身上,這便是他得著醫治的關鍵。我們也要像這盲人一樣,專心尋求神。

 

3. 表達你真正的需要和訴求

路加福音18:40-41-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當耶穌詢問盲人時,這位盲人毫不猶豫地說出長久以來的心願。當我們知道耶穌正在垂聽禱告時,必須具備明確且堅定地表達訴求的能力。

 

42-43節-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盲人在恢復視力之後,深知自己的人生起了極大的轉變,所以義無反顧跟隨耶穌。

 

把你真正的需要告訴耶穌吧!不論是身處疾病、患難困苦中,都要相信你的人生會因耶穌基督而改變,當你願意被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充滿,你會開始過著恩典不斷的人生,要深信神會把這樣的祝福賜給你。

 

「無論是多麼軟弱之人的禱告,只要憑信心呼求耶穌,我們都要相信祂會垂聽。」-萬代榮嗣牧師。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當你徬徨不知如何是好? 分辨神說話的七個關鍵

轉離異端,擁抱神呼召  「命定追尋者」布羅德:跟隨神、成為祂起初創造

世界非我家,我們尚未抵達 貝克博士:把帳幕拉開,天國超乎你的想像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