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自認你的婚姻也是無趣嗎?那恭喜你!(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現代人忙得太習慣,很多人都害怕「無聊」,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一個沒事做的小男孩所發出的痛苦呻吟。我們從很小的時候開始,總是努力使自己「不無聊」。若是婚姻呢?你怎麼看待一個無聊或者說無趣的婚姻?難道婚姻一定要精彩萬分?

美國基督徒作家馬洛蕊‧瑞德蒙(Mallory Redmond)觀察到,無聊的婚姻不見得不好,其中或許有更美麗的祝福。她舉出以下8個理由來說明,之所以美麗的原因。

 

1. 安全感沒有電影票房

有故事的地方才有人要看,光怪陸離的故事愈多人看。太安全的地方是不太可能發生故事的,所以說,當我們在婚姻中感到安全,通常就不會包含太多娛樂性的成分,反正我們的婚姻又不需要票房,贏不贏得奧斯卡真的不重要。

 

2. 雲霄飛車很不舒服

在婚姻中舒不舒服很重要,若我們身處大浪之中、或在雲霄飛車上被翻來翻去,其實是很不舒服的。但穩固與無聊的婚姻卻能帶來可期待的舒適感,與熟悉的安全感。離開舒適圈縱然是好事,但舒適的夫妻關係更是我們內心平靜的最大因素。

 

3. 滿足感多半是安靜的

單調就是不喧嘩且簡單,滿足感多半也是。當我們感到滿足,我們就不會為了想要增添生活趣味而去盲目追求某些人事物。心滿意足可能是安靜無聲的-其實多半表面看起來是無趣的。當我們不去過度追求新奇的事物,這並不表示我們無趣,單純只是我們非常滿足。

婚姻中的安全感與滿足感都是安靜的,表面看起來即便不精采、不性感都不重要。(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4. 好久沒用的健保卡

除非是看牙洗牙,沒有人希望用到健保卡、常到醫院報到。正是因為沒有太多雜務的介入,所以婚姻才無聊。若是有趣的雜務還好,但關係到身體健康就不ok了!若需要常跑醫院,這個婚姻肯定不會無聊。

 

5. 每日經歷成長

成長這種事,從來就不是一蹴即成的,它需要時間,就像種花蒔草,需要陽光與水,才能慢慢長大。所以成長可能非常無聊,只能每天長一點。婚姻也一樣要成長,但是最好不要像連續劇一樣「可歌可泣」,而是在單調的日常中、透過發生在夫妻關係中的點滴,慢慢成長。

 

6. 做家事一點都不性感

你可以用話語表達愛意與關心,但是作者更加感激丈夫若能幫她洗掉衣服或拖地板。這些都是展現夫妻之愛中無聊的行動,但卻是經營婚姻的聰明方式。為另一半煮一頓晚餐不算有多浪漫,但絕對加分。

 

7. 沒有計分比賽

正式的運動賽事會計分,是因為那是最吸引人的部分。但是夫妻兩人不用比賽!不需要比這禮拜誰倒垃圾比較多?或是昨天誰載小孩去上課?無趣的婚姻中是沒有人在計分的,因為一點都不重要。兩人都在同一隊,所以你勤勞一點,或為對方服務都不是為了要比誰贏誰輸,而是為要去榮耀主。

 

8. 自然就是美

流行多年的「自然就是美」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呢?就是上帝造你本為美好,個有恩賜與專長,外表平凡的女孩,不用刻意修飾或濃妝豔抹,展現原來的自己就是美麗。婚姻亦然,婚姻中最美的部分就是表裡如一。或許有人覺得表面看起來太過簡單或無趣,但是內在卻是真實的。在這無趣的婚姻中,你無需在意外人眼光如何而去假裝你的婚姻,因為自然美就是真的美!

 

(文章來源/I Believe

 

精選要聞》

病未得醫治的恩典 陳建萱傳道:疾病是神在幫你「過濾人際關係」

6個神的提醒 幫助你與另一半重建「信任」

我累了! 伍育英老師:面對倦怠,四個因應之道讓你重新得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