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月1日起,救傳執行副會長暨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將承接新一代會長的重責大任,洪善群長老仍擔任救傳董事長,協助創辦人暨國際總會長彭老師在國際事工的推動,以及成為新會長謝光哲及團隊的屬靈遮蓋。(攝影/記者林葶熙)

「這個藍圖在上帝手中,上帝把大家(的想法)圈起來、變成一個面,上帝來帶領大家畫這個圖。」新任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暨天韻團長謝光哲說到。

21年的事奉道路 更定意要為神傳福音

今年是謝光哲在救傳事奉的第21個年頭,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他,信仰根基在懵懂歲月裡,一點一滴被建造起來。在巴西的留學生活期間,在教會聽到天韻合唱團的演唱,當時正唱著〈耶穌給你平安〉,在優美的合聲中,一股平安撫慰他焦躁許久的心。他向神禱告:「祢若許可,請祢給我機會加入天韻詩班,到世界各地去安慰人,宣揚祢的愛。」

 

1995年,謝光哲順利從醫學院畢業、回台,理當開業從醫,但他卻選擇踏入另一個領域-進入救世傳播協會、加入天韻合唱團。這過程父親雖曾質疑其決定,但他將一切主權交託給神。起先加入時,他曾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一度在醫生及音樂事奉之間徘徊不定,但在之後他漸漸從原本只負責唱歌,不斷被神擴張管理能力,觸碰到行政規劃、節目設計等領域。

 

服事過程,神不斷修剪其生命,每當遇到困難時,則會重新思想神的誡命與事奉的目的,此外父親的過世也改變其對神的心。當時父親因罹病緣故送進加護病房,謝光哲常一結束服事就趕去探望父親。在父親追思禮拜當日,他在活動彩排完後急忙趕回家,團員們皆願意陪伴他一起送父親最後一程。「我內心其實沒有期待他們這麼做,我當時很感動,我更珍惜這些跟我去傳福音的同工,下定決心更愛神愛人。」

 

「以前是看做什麼事情才更有果效,就去想很多想做很多」,但自那刻起,他不再將眼目定睛於事工,而是與團員間的關係。

天韻合唱團合影。(照片來源/天韻 Heavenly Melody

 

尋找這時代的「天時地利人和」

21年的事奉道路,他感謝神過去的恩典,這段路雖經常遇到家庭與服事間的拉扯,但因有彭蒙惠老師、洪哥(洪善群)作為其導師與遮蓋,以及上帝的幫助,使他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更是清楚神的心意。

 

面對接下來所承接的責任,謝光哲說到,該如何珍惜同工、幫助其個人需求、使其在各崗位發揮自身影響力,將是他未來所想做的,因為「有了同工才有事工。」在彭老師與洪哥的那個時期是靠著信心開始建立,並帶來一連串豐碩的果子。他說到,從某些角度來看,可說是因天時地利人和而帶動整個團隊。現今的救傳雖未有如草創時期所經歷的辛苦,且擁有前人所建立的資源,未來該如何發揮影響力,則要找到現今時代「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刻。

 

至於接下來的規畫與策略,將繼續持守過去所留下的美好產業,並繼續藉著禱告而來的感動,在產品、銷售、人力資源、研發、財務管理等方面更加精進,做出更多能對社會產生影響力的事。更重要的是,藉著禱告讓神幫助大家完成這幅藍圖,「只要是在人的需要上,我們就去創作出來,透過禱告上帝感動我們。」

 

合一是事工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但這不是合地上的老闆,是要合天上的老闆-上帝的心意。當清楚了這個優先順序,漸漸就會朝向所期待的方向前進。謝光哲也不斷提醒自己,在忙碌中仍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即使眼前充滿挑戰,但當用喜樂的心看待,靠著禱告與主連結,帶著謝恩的心做,會帶出不一樣的功效。他也期盼,「求主帶領,救傳就算碰到什麼難題,要對上帝有信心,因為是祂在掌權,我們可以同心齊走信心的路、持續回應神呼召、共同完成大使命。」

救傳會長、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精選要聞》

病未得醫治的恩典 陳建萱傳道:疾病是神在幫你「過濾人際關係」

6個神的提醒 幫助你與另一半重建「信任」

我累了! 伍育英老師:面對倦怠,四個因應之道讓你重新得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