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菲律賓「黑拿撒勒人」出巡,每年引發數百萬人朝聖。

菲律賓年度最大宗教慶典「黑拿撒勒人(Black Nazarene Procession)出巡」,1月9日於馬尼拉登場,據傳這尊神像屢現神蹟,歷年來出巡皆吸引數百萬天主教徒爭相朝拜。

      許多人爭相攀爬上花車,為求得好運。

9日上午8時出發的黑拿撒勒人遊行車隊,於10日清晨6時許抵達最終站奎艾波區(Quiapo)教堂。教會人員表示,活動之所以耗時許久,是因有太多信徒攀爬上花車導致輪胎損壞,花了數小時才修復。

黑拿撒勒人的傳說起源於19世紀,當時教宗公佈諭令,所有向黑拿撒勒人懺悔的信徒能免去罪汙,並賜下祝福,時至今日,信徒們仍相信只要摸到神像,就能逢凶化吉、萬事順利,也因此每當黑拿撒勒人出巡時總是萬人空巷。此次參與人數估計超過800萬人,並創下遊行耗時22小時的新紀錄。

天主教國家 每年固定習俗

      黑拿撒勒人像仿耶穌釘十架模樣製成,大小和真人差不多。

菲律賓和東帝汶是亞洲僅有的兩個天主教國家,菲國8,800萬人口中,天主教徒佔83%。

「拿撒勒人」為《聖經》中耶穌的稱謂之一。黑拿撒勒人像頭戴荊棘,右肩背負十字架,面露痛苦表情,大小和真人差不多。1606年一群西班牙神父將這尊神像請至菲律賓途中,因遭火吻而被燻黑,「黑拿撒勒人」之名由此而來。神像迄今已有405年的歷史,每年固定於1月9日出巡。

【信仰小提醒】

《聖經》利未記26章1節:
你們不可做甚麼虛無的神像,不可立雕刻的偶像或是柱像,也不可在你們的地上安甚麼鏨成的石像,向它跪拜,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