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當我們向神祈求,為何神不是立即瞬間就醫治我們?為什麼醫治有時變成旅程?」有些生存在這個快速時代的基督徒,會對神的醫治提出如此的質疑。

希瑟巴爾(Heather Barr罹患糖尿病已經22年,她不斷尋求神的醫治但似乎沒有得到她所預期的結果,有時她會思想:「神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祢在哪裡?祢不是我的醫治者嗎?為什麼沒有醫治我?」

 

希瑟巴爾表示,自己無法知道神施行醫治的方式,但整個康復的過程,神所做的遠遠超乎自己的想像。

 

我們的要求有時是神全盤計畫的一部分,我們所事奉的神要賞賜下來的往往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神總不誤事,只有祂能作全盤完整的計畫。

 

當醫治尚未來到,我們能做什麼?希瑟巴爾說,在等待癒合時,12個真理能夠深深的激勵我們。

 

1. 祂真好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篇34:8

你為敬畏你的人所珍藏的美物多麼豐富!你在世人面前保護投靠你的人多麼美好!-詩篇31:19(現代中文修訂版,簡稱「現中修訂版」)

 

2. 祂以溫柔關心人,應許與我們同在與祂親近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34:18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一無缺乏。他讓我…。 縱使走過陰森山谷,我也不怕災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恩惠慈愛終生不離我;我要永遠住在你殿宇中。-詩篇23:1-6(現中修訂版)

 

3. 祂的時候最完美,祂深知對我們的命定

惟有我知道我為你們安排的計劃:我計劃的不是災難,而是繁榮;我要使你們有光明的前程。-耶利米書29:11(現中修訂版)

他為萬事特定適當的時間;他使我們有永恆的意識,卻不讓我們完全明白他一切的作為。-傳道書3:11(現中修訂版)

 

4. 神的話語是信實的

主耶穌已經復活得勝了。「因祂所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祂所帶來的是身心靈全然的醫治。我們沒有看到自己所預期的醫治,並不代表神沒有工作,祂總是默默的成就祂的工作。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4-5

我把這件事告訴你們,是要使你們因跟我連結而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是你們要勇敢,我已經勝過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現中修訂版)

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癒,醫好你的傷痕,…-耶利米書30:17

 

5. 祂透過萬事成就自己的榮耀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6. 神的旨意是讓我們成為完全和健壯,當我們尋求祂時就必得著

當我們尋求祂的國,所有的事開始成就,祂必成全一切關乎我們的美事。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各書4:8

主啊!我全然信靠祢。我相信祢的作為比我的方法更好。(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7. 得醫治是一種我們對祂更深的信靠

我們要相信祂要在我們身上完成祂的工作。

祂獎勵那些全心信靠祂的人。(希伯來書11:6)我深信,那位在你們當中開始了這美好工作的上帝一定會繼續這工作,在基督耶穌再來的日子完成它。-腓立比書1:6

 

8. 祂的方式與時候比我們想像的更好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

凡等候耶和華,心裏尋求他的,耶和華必施恩給他。-耶利米哀歌3:25

 

9. 神要我們呼求祂

神喜悅回應子民的需要。祂渴望我們在萬事中堅持不懈的尋求並順服祂,祂會回應子民們的禱告。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因為你的慈愛本為美好;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詩篇69:16

上主啊,求你醫治我,我就會康復;求你拯救我,我就會安全。你是我所要頌讚的。-耶利米書17:14(現代中文修訂版)

有害病的嗎?他應該請教會的長老替他禱告,奉主的名替他抹油。這禱告若是出於信心,就能夠治好病人;主會恢復他的健康,病人所犯的罪會得到赦免。-雅各書5:14-15(現中修訂版)

 

10. 你的大爭戰能引導你進入偉大的目的

神會將我們從仇敵的手中拯救回來。祂要翻轉我們生命中的一切成為好的;祂的作為是令人驚訝的。

你們本來想害我,但是神卻化惡為善,為的是要保存許多人的性命;由於從前所發生的事,今天才有這許多人活著。-創世記50:20(現中修訂版)

 

11. 神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祂透過「不可能」做成祂偉大的工作

耶穌注視著他們,說:「人是不能,但在上帝,事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現中修訂版)

我是上主,是全人類的神。我有做不到的事嗎?-耶利米書32:27(現中修訂版)

 

12. 祂是可信賴的,祂是信實的

我們可以用信心放膽宣告:神,我信靠祢,我信靠祢,我信靠祢。

我相信,在有生之日,我會見到上主的美善。-詩篇27:13(現中修訂版)

上主啊,你把完全的平安賜給意志堅強的人,賜給信靠你的人。-以賽亞書26:3(現中修訂版)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8(現中修訂版)

主啊,我要為你而活,只為你而活;求你醫治我,讓我活下去!我的愁苦將變成安寧。你救我的命,脫離一切危難;你饒恕我一切的罪過。-以賽亞書38:16-17(現中修訂版)

 

 

你如果目前在等待神的醫治,可以如此禱告:

主啊,我讚美祢!我要感謝祢的良善和慈愛。祢深知我的情景,明白我的心境。祢對我說,當我尋求祢就可以尋見。祢說我可以如同小孩般來到祢面前尋求祢的醫治與復原。當祢說話,我就得醫治。我宣告祢是我的醫治者。雖然我不明白萬物的時間,面對生活中的不確定性,但是,主啊!我全然信靠祢。我相信祢的作為比我的方法更好。祢看到我更寬廣的生命藍圖,我知道祢對我有特別的命定。祢要將最好的賞賜給我,因為祢對我的意念是美善的。

 

聖靈,祢會鑒察我並引導我知道任何阻礙醫治的原因,懇求祢除去我生命中的攔阻。主耶穌,感謝祢為我所成就的一切,讓我能夠完全和得醫治。我尋求祢並祈求醫治,但我更要尋找到我的生命。主耶穌,不管是現在就得醫治或者還須要一段過程,祢要用一切的作為來彰顯自己的榮耀。祢會帶領我同走醫治的旅程,我要一路歡呼喜樂讚美祢!

 

主啊,謝謝祢所做的一切,我相信祢,我相信祢,我相信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資料來源iBelieve

 

 

精選要聞》

她28歲「中風」左半邊麻痺 世人眼中恐怖疾病,卻成神最美祝福

陌生人持槍闖進教會,牧師一個舉動化解危機 影片網上發燒:神所賜不是膽怯靈,乃是剛強

生命失去的還能追回?效法「洗革拉時刻」的大衛 王翠如:勝利是屬你,奪回仇敵所擄掠

6位CEO給年輕人的建議「會賺也要會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