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辛班尼:在耶穌那裡,台灣是非常特別的地方,祂非常愛台灣。(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昨晚(2日),辛班尼牧師(Benny Hinn)「天福與神蹟」醫治佈道大會於台北小巨蛋登場,現場氣氛熱絡,多位關節炎、身體不適的弟兄姊妹經歷神的醫治,連辛班尼牧師也訝異於聖靈在昨晚的強烈運行。

台灣是非常特別的地方

辛班尼牧師記得多年前來台灣時,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經歷。當他在機場和台灣團隊道別、準備上飛機時,上帝同在的馨香之氣突然進入他們中間,令他印象深刻。他服事主已45年,去過很多國家,但只有在台灣的機場碰到這樣特別的經歷,「在耶穌那裡,台灣是非常特別的地方,祂非常愛台灣」。

 

昨晚,辛班尼牧師的信息主題為「聖靈的能力」。他分享道,聖靈是有位格的神,祂的能力、知識沒有止盡,全能的神是無法測透的。同樣地,耶穌也是無法測透的,祂美好的同在、全能的力量沒有止盡。聖父也是(無法測透的)。

弟兄姊妹渴望被聖靈觸摸。(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正確看待聖靈,避免進入謬誤

在理解聖靈的能力之前,我們必須先認識「聖靈」,因為若不認識聖靈、只看到能力,就會進入狂熱、謬誤、混亂(confusion)的裡面。上帝不要我們只尋求聖靈的能力,祂要我們尋求的是聖靈本身。很多人只尋求聖靈的能力,但這不是聖經的教導。

 

聖經所說的是「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參使徒行傳1:8),聖靈降在人的身上之後,人才得著能力。聖靈具有屬天、神的位格,祂配得我們的愛慕、相信、與降服。當我們只認為聖靈是能力、或某種影響力時,會讓我們想去利用祂;但當我們以神的位格來看待聖靈時,我們就會降服於祂、盼望被祂所用。

 

聖靈是沒有限止的神

這些年來,一直有人問辛班尼牧師同樣的問題:到底聖靈是誰?他查考聖經、研究神的話、一年讀三遍聖經,花了45年得到答案。他認為,聖靈是上帝的能力,是三一真神的同在、以及知識;祂是全能的,是上帝的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最後,他得到的結論是-聖靈是沒有限止、沒有止盡的耶穌,祂就是主的靈。

 

辛班尼牧師表示,當耶穌行在地上的時候,祂是受到限制的,比如:同一時間只能出現在一個地方。那時的人想要見到耶穌,就必須要到耶路撒冷、或加利利去找到祂。但今天,同一位耶穌卻在我們的心裡,是無所不在的,是我們在患難時隨時的幫助。祂藉著聖靈住在每個信徒的心中,與我們永遠同在。我們不用再去耶路撒冷、或加利利去找祂,祂此刻就在這裡。

辛班尼牧師請會眾高舉雙手,領受他的祝福禱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三位一體的神各有不同職責

神是三位一體的獨一真神,有三個位格(聖父、聖子、聖靈),這是一個奧秘,不是人所能理解。但我們可以從三位一體神的工作,看到祂們各自有不同的職責。聖父負責發號司令,救恩、醫治...這些都來自於聖父的「點子」,祂是最了不起的總司令。

 

耶穌被稱為「道」,神一切啟示的源頭都在耶穌裡面,三位一體當中唯有祂成了肉身,上帝將一切能力放在耶穌的名字下,高舉耶穌的名,「萬膝要跪拜、萬口要承認耶穌是主」(參羅馬書14:11、腓立比書2:10-11)。

 

約翰福音第1章告訴我們,神的榮耀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因此我們得見上帝的榮耀。耶穌的責任就是做到上帝吩咐祂要做的事(參約翰福音4:34、路加福音22:42)。父神發命令,神子就成就,耶穌是行事的那位,萬有都是靠祂(耶穌)造的(參歌羅西書1:16),祂成就一切天父吩咐要做的事。

 

當耶穌從死裡復活時,是「照著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裏復活」(參以弗所書1:20-21),是聖靈的大能使耶穌從死裡復活,聖靈就是神的能力。父神發命令,神子去行事,但都要藉著聖靈的能力讓一切實現。

現場敬拜畫面。(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靠著聖靈的能力

馬利亞從聖靈懷了孕(參馬太福音1:18),換句話說,是靠著聖靈的力量將神子(耶穌)放在馬利亞的腹中。仔細想想,聖靈竟是如此大能,能將有永恆生命的神、擁有生命能力的神,變為一顆種子,放在女子的肚腹中,這怎麼可能?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背負著極重的壓力,甚至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以及當耶穌被羅馬士兵殘酷地鞭打、折磨,遭受非人對待的時候,他怎麼忍下來的?靠著聖靈的能力。

 

耶穌靠著聖靈,忍受極大的苦楚,為我們流出寶血,洗淨我們的罪孽、死行(參希伯來書9:14),好使我們能得蒙救贖。最後,辛班尼牧師請大家舉起雙手領受醫治與恩膏,因為耶穌正在當中運行。

多位弟兄姊妹經歷病得醫治並上台做見證,包括關節炎、肩膀僵硬、被菸酒綑綁、呼吸不順等,症狀都獲改善、感覺身體變輕鬆了。(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特會海報。(圖片提供/天福與神蹟醫治特會籌備小組)

 

精選要聞》

牧師Bar! 日本「酒吧教會」正興起! 得著「上不了教會」族群的靈魂

往事並不如煙 錢玉芬老師:不要讓童年負面經歷,成為你的人生腳本

無解的婆媳問題? 婚輔專家朱建平:男人要當擋子彈的緩衝器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