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俊昌說,因靠著神的恩典能夠恢復健康,要活得更有意義,為神而活。(照片來源/林俊昌)

林俊昌醫師,現為馬偕醫院外科主治醫生,是台灣肝臟移植專家。6年前他罹患白血病,從醫生變成病人的轉變,讓他重新思考人生道路,也在這治療白血病艱辛的過程中,看見神的祝福和帶領,神信實的愛從來沒有離開過他。

在主治醫師忙碌的工作崗位中,林俊昌因為咳嗽嚴重,以為是肺部出狀況,照胸部X光檢查,卻顯示沒有問題。後來身體也莫名疼痛,特別是右手腕疼痛嚴重,影響開刀工作,又懷疑是關節炎,改找免疫風濕科做抽血檢查。

 

隔天就接到醫院同事的緊急電話,指出他血球的狀況不太正常,希望他趕快住院。自己身為醫生的林俊昌,接到如此緊急的電話,同事又希望他趕緊住院,他的內心其實也大概有數了。

 

面對罹病,深知主權在於神

回到家整理行李時,林俊昌說他在浴室裡痛哭了一場,內心問神說:「主啊!,如果現在祢要接我回天家,我準備好了嗎?」他的心中相當的不捨,因為他放不下太太和四個孩子,還想看孩子們長大結婚,牽著他們的手步入禮堂。對於自己是否還能夠達成心願,他說,「當時真的完全沒有把握。」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林俊昌說,這是那時他非常傷心的片刻,神讓他所想起的經文。這節經文再次的提醒他,生命的主權,以及所擁有的一切主權都在神的手中。他就透過禱告,謙卑在神面前,再次的將自己的生命全然交託給神。即便對於罹病後的未來沒有答案,但他選擇信靠神,相信神會有好的帶領。

 

化療過程艱辛,經歷神的美意

在經歷四次化療的過程中,每一天走的都是艱辛的過程,不只掉頭髮、發燒、嚴重腹瀉,還曾全身起紫色疹子,但是找不出確診原因。

 

林俊昌說,因為認識神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他與神的關係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有很深的信任關係,所以即便身處在疾病痛苦中,也依然相信神絕對有祂的美意,他更明白在所有過程中,有許多神要教導他的功課。

 

他發現到神讓他能抽離原本忙碌的生活,可以有安靜的時間,靜下心來閱讀、默想,記錄心情。也看見家人全心的陪伴照顧,以及教會姊妹的全力幫忙,到家中幫忙煮飯、照顧孩子,都讓林俊昌深深感動與安慰,他明白神慈愛的雙手,從來沒有離棄過他。

林俊昌醫師(中),與太太(右一),四個孩子在病房內合照 (照片來源/林俊昌)

 

「受苦」是一所學校

林俊昌也分享以下幾點,是神讓他在罹病的過程中所學習到的寶貴功課:

 

1. 人的軟弱與神的扶持:人常常有一些權力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可以控制很多事情。卻忘了成就與地位皆是神所賜,而我們只是管家。罹病後讓他重新看見,每個人都是軟弱的,都需要依靠神。當我們願意倚靠祂的時候,神就會信實的牽著我們一步一步的走。

 

2. 不是甚麼事都非我不可:林俊昌說,因為工作崗位的關係,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但在他罹病的這段期間,神讓他看見,沒有他世界依然在運轉,醫院也沒有倒,病人也有其他醫生照顧。這讓林俊昌學習了謙卑的功課。明白過去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我們能夠參與在工作中也是神給的福氣,不用把自己看得太過偉大。

 

3. 我的價值不是來自於我做了甚麼事:林俊昌提到,男人常透過工作的成就與肯定來找到自我價值,但如果要藉著工作成就才有辦法證明價值,那當時生病無法幫病人開刀,就可以說是沒有價值的人。

 

神重新提醒他,不是因為能貢獻甚麼才是有價值,而是因為我們是「蒙神所愛的兒女」。林俊昌強調,這是不可動搖的根基,因為不管處境是好是壞,只要這個根基立定,我們的價值就不改變了。

 

4. 體會病人的感受:經歷化療的過程後,林俊昌說他更加的明白病人的心情與處境,幫助他能夠用病人的角度來想事情,能夠擁有一顆體貼病人的心。他也深刻的感受到當醫生用心對待病人時,病人是感受得到的。

 

林俊昌說,人生不可能事事順意,基督徒也沒有特權能夠逃避難處,一樣會生病,工作表現不好一樣會被炒魷魚,有時候也會與人吵架,但基督徒的特權就是能夠來到上帝施恩的寶座前,是穩固可靠的,因為神顧念我們。神不是高高在上的神,祂曾經道成肉身來到我們當中,頭戴荊棘,被釘死在十架上,也曾被門徒背叛,祂經歷過痛苦,祂能深知我們所受的每個苦。

 

最後,林俊昌分享彼得前書5章7節,「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動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你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義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