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是恩慈,愛是再給人一個機會,愛是永不止息,活在主的愛裡!(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16:22】然而他的頭髮被剃之後,又漸漸長起來了。

 

參孫,他最後走到一個很慘淒慘的地步,眼睛被人家剜了,然後用鎖鏈把他鎖著,把他拉到監牢裡面,在那裡推磨。一個力大無窮的大力士,可以一個人抵擋一千人的大力士,落到這樣的光景裡面,在監獄裡面推磨,像一隻牛一樣在那裡推磨。怎麼會走成這樣?

 

之前和你分享他生命當中兩個我們彼此來提醒的事:他有沒有服在一個權柄之下?以致於他做錯了,有人指出他的錯誤的時候,他聽得進去,因為那是我的權柄;他有沒有屬靈的同伴?他走偏的時候,有人可以拉他一把,扶他一把,有人可不可以拖他一下。沒有任何一個人在他旁邊,因為他看不上任何人。

 

求主幫助我們,驕傲是骨中的朽爛,求主幫助我們,那個藏在骨中裡、骨頭裡面的一個朽爛,這種爛在骨頭裡面(的朽爛)等到外面看到的時候,都已經病入膏肓了。不要允許任何一個驕傲在我裡面滋生,以致於我看不上任何人。這些同伴們、這些人哪裡可以跟我同一個小組!不行,不行,那個人憑什麼作我的長老?那個人憑什麼作我的牧師?他們糟糕透了!……求主幫助我們,服在一個權柄之下,得著屬靈同伴的扶持,我們才可以穩穩的一起走這一條屬天的道路。

 

參孫雖然在人生走成那樣,但是感謝主,神總是給人機會。聖經講到說,然而,他的頭髮被剔掉之後呢,又漸漸長起來了。你知道嗎?神總是給人再有一次機會,聖經裡面有一個字叫作愛,愛是什麼意思呢?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恩慈就是再給人一個機會,恩慈就是我給你一個favor,給你一個恩典,讓你再來一遍,本來你已經出局了,再來一遍,本來已經不及格了,給你一次補考的機會,這叫作恩慈。上帝給人再有一次的機會,參孫的人生已經出局了,已經搞到一蹋糊塗了,已經眼睛都被剜了,已經被關在監牢裡面推磨,像牛一樣了,他的人生好像已經走到盡頭了,但是神讓他頭髮漸漸長出來,那個意思預表的是什麼?他的力量慢慢又開始恢復了。而在那個過程當中,神給他一個機會。

 

我也求神幫助你,我也求神幫助我,不論我們的景況糟糕到什麼地步,請你記得,神就是愛,而且祂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那個永遠的愛是什麼?愛是恩慈,愛是再給人一個機會,愛是永不止息,活在主的愛裡!

 

20190502《恩典365》士師系列-參孫:愛是再給人一次機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