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根據官方報告,在西非的馬利中部一個村莊遭襲擊,將近有100人被殺,事件發生在莫普提區(Mopti region)靠近Sanga城的Sobame Da村莊。

該村莊居民為多貢人,目前仍在尋找屍體,而當地官員說,已發現95人死亡,其中許多屍體已被燒毀。馬利政府聲稱,當地時間凌晨3點左右,疑似恐怖份子襲擊Sobame Da村,至少有19人失蹤。附近的邦卡斯城(Bankass)首長Moulaye Guindo說到,是該地區的富拉民人襲擊村莊。

 

近幾個月,馬利發生多起襲擊事件,其中一些民族被驅逐,一些則是因聖戰主義的團隊所趕走,其中遊牧民族富拉尼人與多貢人經常發生衝突。沒有任何一個組織表示會對此事件負責,一位聲稱自己是倖存者的Amadou Togo向法新社說到,大約有50名武裝男子來到這,包圍村莊並襲擊。試圖逃跑的人全被殺死,包括女人、孩子、老人,幾乎無人倖免於難。

 

幾世紀以來,多貢人一直住在馬利市中心,為定居農民,過著傳統生活。富拉尼人則是在西非地區移動的半遊牧民族。因此,兩者間經常因資源而發生爭執。自2012年,馬利北部的激進伊斯蘭組織起義後,兩者間衝突愈發激烈。

 

富拉尼人主要信仰為伊斯蘭教,因而被指控與伊斯蘭起義有關連,富拉尼則指責多貢自衛協會Dan Na Ambassagou攻擊他們。多貢人主要信仰原始宗教,有少部分人信仰基督教、伊斯蘭教,Dan Na Ambassagou自2016年成立,為馬利的多貢民兵,以保護多貢社區免於攻擊。

 

根據基督教迫害監督組織Open Doors報導說到,每位死者都是基督徒。西非在近年對基督徒所進行的攻擊,奪走了數千人性命。伊斯蘭聖戰份子於2012年接管該馬利後,國家陷入一片混亂,暴力事件嚴重致使政府在4月時辭職。

 

2013年起,馬利就一直沉浸在衝突中,當時伊斯蘭武裝份子佔領該國沙漠北部,並在馬利中部及南部建立其據點。整個西非,特別是尼日利亞北部,伊斯蘭激進組織與富拉尼武裝份子所帶來的衝突,造成數千人喪命。

 

襲擊中,基督徒被無差別掃射,大多穆斯林則被放過。這些穆斯林當中有不到1%的人自稱是基督徒,只是還沒接受福音。儘管對伊斯蘭教奉獻程度不一,但幾乎100%人都遵循伊斯蘭教。

 

Open Doors鼓勵全球基督徒一同為他們禱告:

 

1. 求神靠近在馬利及非洲地區心碎的弟兄姊妹,求神與他們同在。

2. 求神傾倒祂聖靈的愛,命令這地並平息社區,禱告在未來的日子有祂的平安與保護。

3. 求神介入這些暴力事件,將迫害者繩之以法。

4. 當我們看見這些大大小小的攻擊時,祈禱神終結所有傷害行動。

5. 祈求神的恩典與憐憫在這當中發酵。

6. 為所有在薩赫勒地區(Sahel)的基督徒與教會領袖來禱告,求神藉著他們帶來安慰與力量。

 

(參考資料/BBC, CBN, Open Doors

 

精選要聞》

上帝24小時不打烊 駱世雄牧師提3個要訣住在祂的保護中

當醫治尚未來到 要緊緊抓住的12個真理

從同性戀到神學教授 袁幼軒:不論異性戀、同性戀,都要符合神對聖潔的要求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