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光偉牧師呼籲基督徒要為主活出影響力。(新店行道會提供/張秦中攝影)

人體約有60%是由「水」組成。一個人可以長時間不進食,卻無法超過100小時不喝水,一旦人失去超過體重10%的水分,則會有生命危險。水分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那為何身旁的人都在「渴」?他們可能喝錯了「水」,或是找不到「水源」,張光偉牧師說:「因為我們只是『擁有』,但沒有『滿溢』出來。」我們要活出改變環境的影響力,翻轉身旁的每一個人。

靈裡的飢渴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牧師分享,人類維生的三大要素是水、食物和睡眠。大衛曾說: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詩篇63:1)這裡大衛所說的「渴」是什麼?

 

「我們人被創造時,不是60%的靈,而是有100%的靈在裏頭,我們是個靈魂體的人,但當我們離開神,離開靈裡的泉源,人就會開始渴」。張光偉牧師說,人一旦感受到飢渴,會試圖用各樣方式追求滿足,有些人會利用金錢、權力,抑或是一段缺乏愛的婚姻,這一切都不會滿足你,唯有找到真正的泉源才能「解渴」。

 

亞歷山大和耶穌的對比

據傳,亞歷山大在離世前,曾用最後的幾口氣像身旁的人說出三個願望,第一,他的屍體在死後要放進棺材裡,並由醫生抬棺;第二,當這群人抬棺行進時,要把所有的金銀珠寶丟棄在地上;第三,棺材的兩側要挖兩個洞,使圍觀眾人可以看見他的雙手垂在外面。

 

這時,有人問亞歷山大許下這三個願望的原因?

 

亞歷山大的回答耐人尋味,他說,要求醫生抬棺,是要說明這些醫生治不了所有疾病,丟棄珠寶的原因則表示人無法帶著任何財寶離世,最後,要讓眾人看見雙手,為要表示我們空手來到世上,也必空手而歸。

 

從當代英雄亞歷山大的三個願望中,我們可以思考到底生命中應該追求什麼?亞歷山大與耶穌都死於33歲那年,兩人的差異為何?張光偉牧師引用英文詩分析—亞歷山大為自己而死,為奪疆土流世人的血,建立帝國寶座為王,卻失去了天堂;耶穌為世人而死,為拯救靈魂而謙卑自己,將所有全獻上,最後以萬主之主的姿態永活。

 

留心聽神的聲音

約翰福音7:37-38-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這段經節說在住棚節的最後一天,他們會去到耶穌醫治瞎子的西羅亞池裝水,將這水帶回聖殿傾倒,同時做兩個禱告:祈求在以色列的乾旱之地降下足夠的雨,並禱告救世主彌賽亞快來。

 

耶穌看著這群正在呼求的人大喊,祂就是活水的泉源,是彌賽亞!「這群人『聽到了』(聲音),但是『聽不到』(含意)。」張光偉牧師說,在教會裡面也一樣,我們時常忽略耶穌的呼喚,選擇靠自己努力。

 

同時,聖靈也要我們去思考,即使在我們聽見神的聲音,心中被喜樂充滿,需求被滿足之後,我們是否願意將滿溢的祝福分享出去?

 

成為人與神溝通的橋樑

在出埃及記中可以看見神希望與人保持良好的關係,以色列人卻希望進入律法規範的宗教,忘卻了自己尊貴的身分。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張光偉牧師用一個小學的實驗比喻,在電燈泡發亮實驗中,電燈泡與電池必須透過電線連接才能發亮,這個中間的電線就如同基督徒,要成為人與神之間溝通的橋樑,讓神的能力在人的身上顯出榮耀,使人找到生命的意義。

 

約翰福音17:20-21-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耶穌希望我們與祂一同在天父裡,能夠合而為一。

 

當我們看見身旁的人在飢渴之時,急於找尋水源,就算是喝下毒藥都認為比什麼都不喝來得好,為何他們這麼「渴」?「因為我們只是『擁有』,但沒有『滿溢』出來。」當基督徒沒有活出影響力,便無法向周圍人的生命說話。

 

張光偉牧師說,「可能你今天已經不渴了,因為你已經喝到那個泉源,但是你沒有滿溢出來,所以旁邊的人還在渴,他們找不到。」我們要活出改變環境的影響力,翻轉身旁的每一個人。

 

精選要聞》

你用食物尋求安慰嗎? 情緒化的「暴飲暴食」,背後可能是仇敵撒但的轄制

西非馬利村莊95人遭擊殺 全村無人倖免

認清屬靈的「五個階段」 松慕強牧師:提升自己對神的國「有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