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姚維仁院長(右四)與參加感恩分享會嘉賓及院內同仁開心展示獲獎獎牌。(照片/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嘉義基督教醫院(嘉基)在今(27日)上午為了榮獲「健康促進醫院全球典範獎」、「國際醫療典範獎」雙料大獎,特別舉行感恩分享會。

在今天的感恩分享會中,國民健康署賈淑麗副署長與嘉義市衛生局廖育瑋副局長也出席共襄盛舉,肯定嘉基長久以來推動醫療工作的努力。

 

嘉基院長姚維仁在分享會中表示,推動健康促進為嘉基首要任務,建構社區網絡,以「無圍牆醫院」為核心,重視員工全人健康促進,營造工作和生活平衡環境,降低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照護壓力,創造更健康優質的工作環境。

 

他說,在預防醫療上,推動四癌預防保健一條龍,關關相護,絕不遺漏 ; 無菸醫院-從嘉到家、無縫接軌,創造無菸環境。並參與「WHO世界衛生組織健康促進網絡」及配合國民健康署各項健康促進推動方案,嘉基在健康促進方面榮獲了「健康促進醫院全球典範獎」與無菸醫院榮獲「國際金獎」佳績。

姚維仁院長與推動無菸醫院的志工們合影。(照片/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姚維仁院長說,國際醫療援助也是嘉基目前積極參與的一環,除了協助政府承接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婦幼保健計畫,協助培訓史瓦帝尼醫事人員孕產婦及嬰兒照顧專業知識,並將計畫成果推行至史國全國各地,提升當地醫療機構婦幼照護功能,讓孕產婦及嬰兒的健康更有保障。並常態性進行海外義診,1992年起,嘉義基督教醫院短期醫療服務隊的足跡遍及東南亞,並於國際災難發生時在第一時間派出義診隊,幫助災區的民眾。

 

國民健康署賈淑麗副署長在致詞中肯定嘉基相當優異的表現,她強調嘉基一直是醫療院所裡,推動國民健康促進的領頭羊,今天能獲得這兩個典範大獎是實至名歸,也希望嘉基能再接再勵為國內醫療衛生、國外醫療援助做出更多貢獻。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廖育瑋副局長表示,嘉基長年承擔起雲嘉地區醫療重任,包括成為嘉義市唯一的重度急救中心,也長期配合市府整合性篩檢政策,有效率的照顧了民眾健康。

 

姚維仁院長表示,嘉基未來仍將秉持嘉基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為愛多走一里路」的精神,持續守護在地鄉親健康並邁向國際,繼續成為一家以「追求卓越」為動力的醫療機構。

 

(全球健康促進典範獎 簡介影片連結

(嘉基國際醫療簡介 影片連結

 

精選要聞》

上帝24小時不打烊 駱世雄牧師提3個要訣住在祂的保護中

當醫治尚未來到 要緊緊抓住的12個真理

從同性戀到神學教授 袁幼軒:不論異性戀、同性戀,都要符合神對聖潔的要求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