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坦承需要勇氣 ,而要勇氣就需要耶穌(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人說,人們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真實的樣子,因為他們無法接受自己的醜陋和不堪,所以就包裝、隱藏自己,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好一點」...

然而,已經接受主耶穌救贖的你,是否仍會在教會中隱藏、包裝自己呢?

 

福音媒體LightWorkers的專欄作家Chanshi Chibwe發表了一篇關於認罪和坦誠的文章。她首先提到在基督教圈有兩種常見的生命分享,安全型分享以及包裝型的分享。

 

安全型分享簡單而言就是—說了等於沒說。有點像是「我有一些家庭問題要處理」,但其實沒說昨晚你跟你媽大吵一架;又或者什麼「我需要財務上的平安」,但沒有承認其實你正在面對信用破產的危機。

 

包裝型的分享則是,我們想要自己的掙扎可以套到一個「我曾遭受到….的痛苦,然後我勝過了」的見證敘述裡。

 

因為不斷絆倒、退步的這種現實並不是那麼吸引人,這助長了我們對於脆弱的恐懼,並阻擋我們向同儕尋求協助。

 

這兩種分享都缺少健康坦誠的誠實、痛苦、一致,以及帶出來目的與自由。

 

擁有隱私與健康的界線並沒有錯,然而我們有多常讓其他人進入自己的現實生活中,一個可能分享出來會感到不舒服或是尷尬的真實生活?

 

我們都需要更深入且更頻繁的對話,需要練習真實的坦承。

 

羞恥感讓我們難以承認自身缺點,並遠離上帝的恩典。我們害怕被人們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諷刺的是,這種恐懼在緊密的基督教圈子裡更會被放大。然而,當你勇於面對那種羞恥感,就更彰顯出上帝救贖的愛。

 

健康的坦承不是要讓你感到自己沒有價值,而是歡迎上帝恩典進入的開場。

 

當我們敞開地面對自己的錯誤時,就讓神來定義我們的身分,而非世界是怎麼想的。我們會放棄對其他聲音的關注,而擁抱神對我們的看法。

 

坦承不是一個負擔

它是一個不舒服但能讓你得到釋放的禮物

上帝沒有創造我們獨自面對生活,我們被造是為了要在團契之中。就像雅各書5:16節提到: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上帝的恩典永遠夠用,但是這不代表祂傾向讓我們獨自活在自己的罪惡當中。向彼此敞開讓我們能夠尋求真正的醫治和改變。

 

坦承需要勇氣

而要勇氣就需要耶穌

我們沒辦法在脆弱中靠自己變得更好,需要邀請聖靈來放下我們的恐懼。倚靠上帝來幫助你辨別誰是可以信任的人,並給你勇氣讓你能夠在分享中剛強壯膽。將你的悲傷、痛苦、尷尬、挫敗感託付給你的屬靈夥伴,這種自由會帶領你進到新的靈命階段。

 

鼓勵你在神的愛裡直視自己最真實的景況,勇敢敞開吧!唯有如此,你才能經歷生命的更新。

 

(資料來源/LightWorkers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