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文君與畫作「春天的到來」(116.5x91cm) (攝影/實習記者 林佳諭)

「妳的畫有一股能量!」這是廖文君從買家口中所聽到的。因著神超自然的開啟創作天份,成為全職畫家,她說不憑別的,只憑「信心」。廖文君也不常主動告訴賞畫者該如何解讀眼前的畫作,形容自己像是一個與畫作同工的配搭者,透過畫讓神親自說話,時常看見人因著她的畫作,被神觸摸。

神開啟超自然大門

在金融業任職多年的廖文君,回想起2014年第一次被聖靈充滿的情境,依然難掩內心的激動。

 

她說當時就像往常一樣,上班的途中搭手扶梯,突然看見外面的樹都在發光,花草非常鮮明的顯現在她的眼中,她說這是過去未曾有過的經驗,除了讚嘆眼中所出現的美景外,她很想向其他人分享,卻找不到如何言語去表達出那份感動。

 

廖文君形容當時忙碌、每天重複的生活讓她失去了盼望。可是自從被神超自然充滿之後,她的內心就有一股極大的熱情與渴望想要畫畫,她形容就像小孩子想吃冰淇淋,非吃不可的那種慾望,在內心攪動著,她想讓內心的渴望有個出口,於是就拿起油畫刀,沒有任何構思的就開始創作。

 

廖文君敘述,在畫的當下通常都不知道自己在畫甚麼,可是卻在畫的過程常常一直流眼淚,在畫完之後,神才會告訴她這幅作品在畫甚麼;也在畫畫的過程中,她的心被神醫治、被神更新。

 

在第一幅作品「新生命」完成之後,她不敢相信自己竟能畫出如此的作品,而且內心依然有想要持續畫下去的渴望。於是在2015年決定辭職,踏入全職畫家的行列。

 

帶著神能力的畫作

一直到現在,廖文君的作品已達兩三百件,她說很多收藏她畫作的買家都不是基督徒。除了有人說她的畫有一股能量、會起雞皮疙瘩之外,最特別的是,曾經朋友在看她的畫作時,突然感覺有地震,還大膽預言,這幅畫會幫助罹患憂鬱症的人。

 

從金融業穩定的工作中轉職成為畫家,廖文君坦言很不容易。奇妙的是,神常在她無助哭泣時,帶人來買畫,或是讓她收到要她持續畫下去的鼓勵。這讓廖文君明白神始終沒有離開過,幫助她持續選擇相信神。

生命中的8個祝福,陶瓷畫作 (照片/廖文君提供)

 

找到熱情前,要先找到神

廖文君說,在軟弱想放棄時,必要回歸到「到底我們所相信的是甚麼?是信神所帶來的成功和名利嗎?」 她說,「我相信的是神是我可以依靠的那一位,因為祂創造我,唯有祂最了解我。信仰就是,相信並且仰望祂。」

 

廖文君想鼓勵每個人,要找到生命中的那份熱情,找到那個在你裡面非做不可的渴望,把它行出來。但這分熱情不是屬肉體的,真正的熱情是要經過生命的淬鍊的。倘若你還在尋找那份屬於獨特的你的熱情,要記得先找到神。

 

生命中的8個祝福

廖文君提到,作品能夠感動基督徒不稀奇,最珍貴的是沒信主的人被畫感動。有時她要出門前就會禱告問神,要帶8個祝福的陶瓷畫作中哪一幅出門,想隨身攜帶畫作,讓畫說話,讓神說話。

8幅畫代表8種不同的祝福。廖文君相信即便不是基督徒,這8個祝福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攝影/實習記者 林佳諭)

 

廖文君說,神是藝術家。而藝術包含非常廣闊,畫畫只是表達藝術的其中一個方式,她相信未來還會有神其他的帶領,她相信藝術,就是與神一起走生命的旅程。

(廖文君頌之藝粉絲頁連結)

 

精選要聞》

真正的「聖靈充滿」不是肉眼所見的成功 是耶穌身上的「神國回復力」!

連續五年收到聖經,她戰勝「完美主義」成先知性繪師 教孩子作畫、領泰國60歲巫師信主

討人厭主管竟說:羨慕基督徒的生活! 她開始在職場「賺人」,才明白:賺最多的是我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