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戴以勒說:「我能夠做音樂是上帝很棒的賜福,喜歡音樂的人,堅持興趣很簡單,但當要成為服事、工作,在要安排當中瑣碎事務時,不失熱情的永保喜樂,變成我們要堅持的事。」(圖片來源/戴以勒提供)

面對社會現實,你的夢想只是一場「夢」和「幻想」嗎?他是非音樂系出生的學生,為了追逐音樂夢,他勇敢選擇走上和大家不一樣的路,在這當雖幾經波折,但上帝使其看見更奇妙的帶領。

通常讀音樂系的學生,從小就在音樂班接受栽培,然而,真理大學音樂系畢業的戴以勒卻是出生普通班,這全因其高中二年級下學期所做的決定。當時身旁同學正忙碌準備大學考試,他則選擇「追逐音樂夢」,苦練只學了一年多的雙簧管。

 

身為第二代基督徒的戴以勒,從小看著傳道人父母、教會長輩們服事,因而認識這份信仰的真實,也漸漸地影響自身生命。但在長大後,許多事情使他在社會價值觀與信仰間產生了拉扯。即使如此,「音樂」卻讓他看見單純。「音樂是很單純的,在音樂裡可以不用想的複雜,在音樂上就可以看到上帝的榮耀」,因著這份感動,致使他在高中時決定走上不一樣的路,勇敢追逐音樂夢。

 

「音樂是唯一讓我有動力想完成的事,高中在升學班,但我想做跟大家不一樣的事,因著有教會的代禱,然後又可以用音樂服事上帝,覺得很酷,想去做,想創造出自己的可能性。」

 

談及使他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過程,戴以勒分享,當時在考音樂系時,大家都為他的決定感到擔憂,擔心他若沒考上就得再等一年重考。但在這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因有人為其代禱,自己心中有從神而來的平安,這使其更加確信在這過程中,最重要的是相信上帝的帶領。

 

順利考上大學後,這個音樂夢仍不斷在其心中燃燒。就在3年前,戴以勒剛大學畢業時,團契弟兄姊妹邀他一起上台獻詩,因而組了一個7人樂團。當時他們並未認真思考團名,但為要在教會週報放上團名,彼此在討論時,團長不經意說出「麥子」,於是有了「麥子樂團」。

 

獻詩完,樂團並未解散,渴望繼續透過音樂幫助更多年輕人,就如經文所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 12:24)

 

雖然大多時候團員付上代價,利用額外時間練習,每每都感到身心快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但看見在音樂會上被神得著的青少年,一切都值得。在樂團的服事中,他發現現今教會青年對於信仰的熱情漸弱,因此希望能透過自創詩歌,用音樂走進青年的心,再次挑旺大家對神的渴慕。

 

創作曲「祂」。(影片來源/麥子樂團)

面對未來的道路選擇,經常會使大家感到迷惘,但在這段追逐路程,他發現,「我不可能看見霧中樹林的終點,卻能看見前方要走的路在哪,上帝讓我看見前面有這一步,所以我就走下去。」

 

戴以勒感謝神,能夠做音樂是上帝很棒的賜福,堅持興趣很簡單,但成為服事、工作,要在所有複雜的事物中,仍不失熱情、保持喜樂,變成必須堅持的事。然而,他鼓勵大家:「無論想走什麼樣的路,必須為自己製造環境,並奮力進入,一開始也許看不見成果,得不到認同,甚至會被質疑,但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