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一間受攻擊教會牆上斑駁的字跡,寫著「Jesus is alive」。      (圖片來源/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

全印度基督教協進會(All India Christian Council) 持續推動名為「預防自治區和目標性暴力法案」(Prevention of Communal and Targeted Violence Bill 2011),去年夏天於國家諮詢委員會(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完成起草後,即將送交國會審理。

亞洲福音協會(Gospel for Asia)會長KP Yohannann陳述,基督徒不斷受迫害,甚至有人在星期天走進教會干擾主日聚會,並攻擊宣教士或牧者,威脅要公布基督徒家庭的身分。

10年來,有超過6千件的暴力事件在全國自治區發生,未來類似的事情將不斷傳出。尤其奧裡薩邦(Orissa)數年來情勢持續不穩,反基督徒的攻擊事件最甚,2008年就有120人被殺害,數百間房屋和教會被破壞。

奧裡薩邦內的坎達馬區(Kandhamal)迫害基督徒嚴重,去年還發動大型罷工,企圖阻止慶祝聖誕活動。穆斯林極端派形成綿密的網絡深入當地,其中包括不少執政黨或議會成員,運用政治手段利用人民,欺壓基督徒。

對此,亞洲福音協會表示,這些問題不僅在於政治層面,基督徒面對的是更大的屬靈爭戰,呼籲全國基督徒以禁食禱告對抗這場戰爭。

此項法案受到包括基督徒在內的少數信仰團體大力支持,盼望法案通過後,少數信仰團體或族群能得到公權力保護,受害者得以伸張正義,終止暴力攻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