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用怕。我們的生命似乎在人手中,卻在上帝的手中。尚未盡完世上的職責,世人無法把我們從上帝的手裡奪去。(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眾人喧嚷,摔掉衣裳,把塵土向空中揚起來。」(使徒行傳二十二:23)

 

這經節是敍述群眾的霸凌,動用「私刑」前的集體動作。喧嚷、摔衣,把塵土揚向天空。下一步,是要向使徒保羅丟石頭,讓他致命。

 

在這關鍵時,上帝藉個羅馬軍官的手,救了保羅。何等奇妙的轉折,這教導我們:第一,有「法律」,比失去法律,群眾動用私刑要好。第二,群眾運動是集體,卻是盲目的。第三,上帝的僕人,即使在危險中,也不會隨便死亡。除非上帝認為祂的僕人,已經盡完世上的職責。危險中,祂有拯救。

 

同學,在這亂世中,不用怕。我們的生命似乎在人手中,卻在上帝的手中。尚未盡完世上的職責,世人無法把我們從上帝的手裡奪去。因此,難過時,自己不要尋死;危險時,要仰望主。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