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三位主講人,左至右:冠冕理財趙之強執行長、論壇報鄭忠信社長、GOOD TV曾國生總經理。(攝影/記者林子騫)

6月30日於高雄富苑喜宴會館舉辦「職場領袖正興起」特會,由高雄國度合一事奉團隊、全福會、CBMC、基甸會、冠冕理財和高雄牧者合一等團隊共同合辦,參加對象主要為職場企業主、中、高階經理人,約150人齊聚為職場七山轉化連結並挑旺烈火,並邀請職場領袖分享信息。

來自各界的職場領袖一同敬拜。(攝影/記者林子騫)

 

屬世屬靈價值的抉擇

講員之一冠冕理財執行長趙之強談到,先了解自己的身分、走入命定中,服事就會輕省。職場人時常於「屬世」和「屬靈」的價值中抉擇,許多人眼目定睛在當下,無法做永恆的決定,但趙之強執行長用以下兩處經文提醒,「屬世」代表著「當下」,「屬靈」則指向「永恆」

 

雅各書4:13-15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路加福音12:16-21提到財主思索囤積財寶,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自我好管家的選擇

「自我」意味著必須「精明」,但精明無法「蒙恩」,唯有「好管家」的心態、願意俯伏在神面前、順服神的主權才能蒙恩。

 

趙之強執行長舉創世記39:5-6 約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並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家務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藉由這段經文,鼓勵主管或老闆找到職場的約瑟,也可透過成全職場的弟兄姊妹,自己也能更輕鬆

 

歷代志上29:11-13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國度也是你的,並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也治理萬物。在你手裡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我們的神啊,現在我們稱謝你,讚美你榮耀之名!

 

成功的秘訣

趙之強執行長認為,若有人渴望實現個人的「命定」,成功的秘訣在於:要先知道自己在基督裡的「身分」,也就是「天國的子民、神的兒女」彼得前書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羅馬書8:17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起而行,找到命定

當我們想奉獻自己的天賦、並達成神賦予的命定,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如何開始做?趙之強執行長建議,先去「試」,因為命定通常無法由自己一個人了解和完成,命定乃是緊緊繫在所屬的群體上。

 

趙之強執行長本身就經過這段過程,原本在上海做「牧養」事工,但進入冠冕後,他發現自己的恩賜較屬於使徒、教師型,而相對不擅長牧養,因此逐漸進入命定中,開始順著聖靈的水流前進。所以他深感,總要願意先加入群體嘗試;若我們將自己關在屋子裡等待神的呼召,神很少能直接給我們方向。

黑暗權勢懂得整合資源,鄭博仁牧師呼籲教會應更加重視合一。牧者帶領眾人同聲禱告,由左至右: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莊東傑牧師、郭俊豪牧師。(攝影/記者林子騫)

 

快速變遷時代的應變

論壇報鄭忠信社長談到世界變遷快速,時代已輪到亞洲、特別是華人,而台灣具有特殊地位,是個重要的按鈕,會成為福音大港。他以誠品書店、24小時便利商店打開空間為例,說明一味故步自封將面臨淘汰。

 

另外,掌握並善用高科技是必要的趨勢。建議教會從事栽培、訓練、安慰等工作,再將會友繼續差派到各領域,從教會走出去,才能攻佔山頭、在各個山頭產生影響力。

 

學習做職場門徒

GOOD TV總經理曾國生分享,20年前台灣基督徒比例3%,今6.5%,且千人教會倍增,但神的心意不只信徒人數增長,而是「神的國度降臨」。聖經不斷提到「國度」,反之「教會」則少;有王掌權之處,就是神的國。

 

如今基督徒在七個山頭的掌權現況,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問題出在哪裡?曾國生總經理認為,基督徒人數其實已經足夠成為「關鍵少數了」,但在職場裡的門徒少、信徒多,也就是說,在職場能「落實」信仰的人少。

 

曾國生總經理觀察職場中的基督徒有三大類:信徒、門徒、使徒。神所揀選的使徒能影響國家。他呼籲基督徒不要再對社會問題無感,必須要起來禱告,並從自己做起,在職場作主的門徒、付上代價,使所處的職場不再一樣,讓神得榮耀。

眾人同心合一禱告。(攝影/記者林子騫)

 

基督徒的講台就是其職場

許多企業家不會認為找到基督徒員工是品質保證,曾國生總經理認為這是很嚴肅的問題。期待教會培養信徒成為門徒,讓周圍的人感受到基督徒「不一樣」,就如當初曾國生總經理身邊一位朋友,讓他感到「不一樣」而開始認識主。這不是「策略」的問題,而是「生命」擴大七山的路徑,就是「學習做職場門徒」;不只是「信徒」、單純當個耶穌的粉絲,而是要「跟隨」耶穌。

 

曾國生總經理認為,一個基督徒的講台是他的職場,職場就是門徒的考驗。門徒應有紀律,這不代表律法的壓迫,而是上帝「愛的呼召」和回應。當我們愛一個人,會想千方百計討好對方、讓他高興。你的愛是停留嘴巴上的嗎?約翰福音14:21記載,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願意遵守耶穌的命令,才算是愛祂;而背後相隨的便是神的祝福,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帶著異象的人,心裡不會覺得累。要將職場視為「榮耀神的名」,並尋求神的呼召與帶領,知道自己在這裡是被神差派的,為要榮耀神的名。做起來不容易,因為代表要與黑暗勢力對抗,會有爭戰,但神的恩典必定更多;當勝過試探、神出手扶持,信心就增長、生命就長進,這都是曾國生總經理在商場上的真實經歷。

 

精選要聞》

你用食物尋求安慰嗎? 情緒化的「暴飲暴食」,背後可能是仇敵撒但的轄制

西非馬利村莊95人遭擊殺 全村無人倖免

認清屬靈的「五個階段」 松慕強牧師:提升自己對神的國「有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