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富弘牧師今年80歲,兩位兒子也都是牧師,一家人齊心服事神。(攝影/記者林子騫)

年少時因家境困頓,14歲便開始四處打零工,長期的搬運工作造成脊椎受傷,疼痛難耐、無法工作又沒書可唸,黃富弘萬念俱灰準備輕生時,突然想起爺爺曾教他唱的詩歌:「回家罷!回家罷!」於是他問上帝:「祢還愛我嗎?」走進空無一人的教堂,他看見了大光……

上帝祢還愛我嗎?

80歲的黃富弘牧師是高雄福音禮拜堂教會的創立者,也曾擔任更生團契高雄區會主委、高雄市牧師聯合禱告會的主席。他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是第三代基督徒,但14歲時因家中變故,生活陷入困境,便離開學校開始四處打工賺錢,也離開了教會。

 

18歲時,因為在車行擔任搬運工一年多,傷到了脊椎,因此無法繼續工作,面臨「又窮、又病」的低潮,因而萌生跳海輕生的念頭。當他從家中出發走向港邊,接近時突然想起爺爺教他的詩歌「回家罷~回家罷~不要再放蕩!慈愛天父等你回家!

 

黃富弘反覆唱了一遍又一遍,然後想到:「我就算跳港也不會死,因為我很會游泳!」便放棄做傻事的念頭、打道回府。當天他向神禱告,問:「上帝祢還愛我嗎?」接著便沉沉睡去。隔天剛好星期日,他便決定回到6年沒踏進過的教會。

 

他走到住處附近的高雄鹽埕長老教會,但因為時間還太早,前門沒開也還沒有人來,他便繞到後門。一推開門,沒有點燈的教堂竟在發光,霎那間黃富弘感到心中非常平安寧靜,他便跪下禱告說:「從現在開始,我不再離開教會」從那時起,他開始天天參加每日凌晨5點的晨更團契,養成讀聖經的好習慣,至今聖經已讀近百遍。

黃富弘牧師很感謝一路上幫助他的弟兄姊妹。(圖片來源/黃大山牧師 提供)

 

永生難忘的會友

當兵退伍後,黃富弘一心想服事主,但因為很早就出外工作,學歷很難符合報考神學院的資格,便先參加新竹聖教會4天3夜的禁食禱告,尋求神的心意。之後路過聖光神學院看到招生資訊,一問之下,雖然他學歷不夠,但校方仍願意讓他先旁聽。

 

黃富弘便把握好不容易得到的機會,拼命苦讀,後來也轉為正式學生,並提早兩年畢業,順利進入教會服事。第一間邀請他的左營眷村教會只有3位會友,父親聽聞卻十分支持,認為是很好的磨練機會,黃富弘便開始動手整理這間教會空間,但不久便導致脊椎舊傷復發。

 

不過該教會有一位姊妹熱心介紹當地名醫楊道升醫師,後來楊醫師又轉介老師802醫院院長,並由會友主動支付手術費。黃富弘牧師很感謝這群眷村弟兄姊妹,這麼愛護他這位本省人牧師,教會也逐漸成長到百人以上。

 

後來,黃富弘牧師輾轉到了台北和高雄教會服事,經過許多艱難的風暴,但上帝保守他關關難過關關過。當風波告一段落,有一位執事關心黃富弘牧師夫婦結婚多年尚未生育,便帶黃師母找一位93歲也是師母的盲人醫生。醫生為黃師母禱告並給了她兩顆藥,2個月後黃師母便懷孕,陸續生下兩位兒子。

黃富弘牧師和師母攜手走過風風雨雨。師母說,從小她就喜歡到教會參加敬拜,甚至曾希望能成為師母,這樣就能常常唱詩敬拜,而上帝也實現了她的夢想!(圖片來源/黃大山牧師 提供)

 

創立教會

結束高雄一間教會的事工後,黃富弘牧師立即帶著家人到苗栗禱告山,尋求未來的方向。躺在車上休息時,黃富弘牧師做了一個夢,夢中有個聲音對他說:「好牧人為羊捨命」,他便決定憑信心回到高雄,在12坪的住處創辦教會,取名為「福音禮拜堂」,意思是:傳福音,叫人來作禮拜。

 

一個星期內,他們緊鑼密鼓買好桌椅等設備,第一次聚會就有40幾人參加。由於空間有限,這段時間黃富弘牧師晚上會睡在地板,師母和大兒子睡沙發床。

 

由於參加人數眾多,時常坐到走廊,5個月後黃富弘牧師心想占用公共空間也不好,便迫切禱告。有一天凌晨2點半流淚禱告,直到凌晨5點才睡。快7點時,接到舊識、一路照顧他的基督徒夫婦來電,告訴他:「想到教會這麼小,怎麼作禮拜?所以也徹夜未眠。」然後立刻帶黃富弘牧師去看當初幫他轉介脊椎手術的名醫楊道升醫師的房子,坐落於「福音街5號」,且該大樓名稱就叫做「福音大樓」,正好與「福音禮拜堂」呼應,並願意便宜賣給黃富弘牧師,因此他們就換到此處、更大的空間聚會。

牧會過程雖挑戰重重,但神的恩典更多。(圖片來源/黃大山牧師 提供)

 

恩膏的傳承

黃富弘牧師在牧會的過程中,也在一連串巧妙安排下,歷經了黃金價格大漲、購入墓園和墾丁靈修營地等財務上的恩典,兩位兒子黃大山和黃大洲,長大後也成為牧師,現分別於高雄和墾丁牧會。黃富弘牧師笑著分享:「兒子小時候曾說:『你們以後別叫我當牧師!』所以我不會要求或期待兒子當傳道人,但後來上帝親自呼召他們,所以都是他們自己願意的喔!」

 

黃富弘牧師回首當初讀神學院時,因遭到誤會、受委屈,而曾流淚禱告、負氣跟上帝說:「從今天起我不再去上課!我要回社會上打工,用另一種方式服事!祢今天一定要跟我說話,讓我知道未來的方向!」隨手一翻聖經,出現以賽亞書50:4-9「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主耶和華要幫助我;誰能定我有罪呢?…

 

讀完這段經文,黃富弘牧師內心震撼無比,從此不敢再退後、整個人也轉變、更新了,做任何決定前必禱告求聖靈帶領,讓聖靈走在他前方,求主一生繼續引導他。

黃富弘牧師多年前的溫馨全家福,如今兩位小男孩皆已為人父,並傳承恩膏、帶領下個世代的羊群奔跑天路。(圖片來源/黃大山牧師 提供)

 

相關閱讀》

曾經感情糜爛、不去教會的PK 迷失10年走回呼召的路

面對眼前臭名的墾丁 當地牧者看見的卻是「復興的浪頭」

 

精選要聞》

當你受試探或跌跤 如何再站、再戰?

不只「解身體的渴」 張光偉牧師:我們應活出「滿溢」的影響力

「收盤」後的精彩人生,從股票百萬虧損到看見神動工 「別人數鈔票,我數算恩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