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創世基金會「吃飽30」報導。

「吃飽30-第22屆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台北場於中正紀念堂舉行,估計有2.5萬人參加。

「吃飽30-第22屆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台北場於中正紀念堂舉行,估計有2.5萬人參加。 (攝影/記者張嘉慧)

創世人安華山基金會於11日舉辦「吃飽30-第22屆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邀請街友、獨居老人及清寒單親媽提前過年,全台13縣市同步進行,共有3萬人參與,破歷年新高。「吃得好、吃得飽、心裡很溫暖!」與會者說。

改良式尾牙以園遊會方式進行。

改良式尾牙以園遊會方式進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街友尾牙的概念起源於1991年除夕夜,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因憂心新年期間街友無處吃飯,便號召愛心義工製作便當分送。 活動至今邁入第22年,首度以「改良式尾牙」-園遊會方式舉辦,台北場活動於中正紀念堂設置250個攤位,有主食、飲料、點心、水果等30多種餐點,並發送每人內含1百元禮券及2百元現金的紅包袋。

「吃飽30」全程出動2千名人力,全台共有9千人獻愛。台北場邀請到副總統蕭萬長、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社會局局長江綺雯等貴賓蒞臨,呼籲社會各界一起支持愛心事工。

弱勢助弱勢

副總統蕭萬長還於現場鞠躬彎腰90度發紅包給與會民眾。

副總統蕭萬長還於現場鞠躬彎腰90度發紅包給與會民眾。 (攝影/記者張嘉慧)

活動現場也看到許多「弱勢助弱勢」的感人身影。現年62歲的吳文慶,原本是建築包商,但受景氣影響虧損倒閉,欠下一大筆債,妻兒也離他而去,4年前淪為街友,過著三餐不繼的生活;直到2009年接受人安就業輔導後,有了穩定工作,今年擔任活動志工。「街友填飽肚子,就能減少一份壓力,尾牙活動對街友們來說,真的很溫暖!」他說。

失業許久的張媽媽受創世基金會幫助,成為烤地瓜媽媽的一份子,現在能自立自養的她不忘飲水思源,為這次活動獻上一己之力。「這個活動讓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曹慶:向神要多少 神就給多少

曹慶弟兄倚靠上帝的愛和恩典發展弱勢族群事工。

曹慶弟兄倚靠上帝的愛和恩典發展弱勢族群事工。 (攝影/記者張嘉慧)

曹慶將街友、獨居老人、清寒單親媽等社會邊緣人士統稱為「寒士」,這些都是該機構關懷的對象。他認為,景氣好並不會減少「寒士族」的存在,工商社會越盛的地區,寒士人數越多。

雖然這次募到3,500萬款項僅是以往的7成,但曹慶表示:「感謝主,藉著凡事禱告,我要多少,上帝就給我多少,從來都沒有少過一點點!」

曹慶將上帝福杯滿溢的愛形容為「尼加拉瀑布的愛」,因為上帝給他的從來都不是解渴的「一杯水」,而是如同「瀑布」般湧流的社會資源,是上帝的恩典,支持這項事工走到如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