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重點不在我們生命中的惡人,有時候神改變我們的環境,是為要完成更榮耀的使命...

「凡拉班向你所作的,我都看見了!」

 

親愛的朋友,有時候我們的生命也會遇見拉班。這樣的人可能因著自己的利益而欺騙你,或不公平的對待你,在職場和人際關係,設下陷阱,讓你步步為營。

 

甚至就像利用了雅各對拉結的愛,有人會利用你的夢想,多次更改他的承諾,你能清楚感受到對方的惡意對待。

 

有時人生真會遇見這樣艱難的事,但今天我們最大的安慰就是「神都看見了!」。人的權勢豈能大過神呢!萬有不都在神的手中嗎?

 

雖然雅各用心經營卻屢次被虧負,眼前看來就是損失。但親愛的朋友你知道嗎?看起來雅各是被逼走的,重點卻不在我們生命中的惡人,有時候神改變我們的環境,是為要完成更榮耀的使命。

 

也許你的眼前正有最不好的事情、最虧待你的人。但這些挑戰都只是上帝計劃的一部分,祂要帶你到豐盛之地,在你的敵人面前為你擺設筵席!

 

創世紀31:12-13

凡拉班向你所作的,我都看見了。 我是伯特利的神,你在那裡用油澆過柱子,向我許過願。現今你起來離開這地,回你本地去罷。

 

(文章授權/王翠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