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裘海正(後排中央)深感,主內有很多才華洋溢的人,卻不曉得如何被神使用,因此期望透過「希奇人生」平台,為神國裝備精兵,幫助年輕人成為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照片來源/希奇人生 提供)

想學習多樣風格的編曲、唱出自己的歌?希望提升敬拜團歌者、樂手和PA聲音工程的專業能力?今年暑假由知名歌手裘海正宣教士與堯堯老師等多位師父級專業音樂人,開辦「2019希奇人生暑期夏令營」,幫助弟兄姊妹裝備音樂專業、往神國命定推進!

希奇人生團隊中,來自各行各業的「師父級」專業同工,渴望將一生所學的功夫傳承,將神國的璞玉雕琢成美玉、幫助年輕人活出命定!(照片來源/希奇人生 提供)

 

活出希奇人生

希奇全人復興發展協會」(以下簡稱「希奇人生」)現任理事長裘海正宣教士介紹此協會的命名,來自於新約聖經中,可以找到42個「希奇」,大多是耶穌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讓周圍的人都大大「希奇」。為什麼耶穌能活得和別人不一樣?因為祂知道自己是誰、為何要來到世上、要完成什麼任務,所以能過著與眾不同的「神國Lifestyle」。

 

基督徒要如何在這個世代活得豐富精彩、令人希奇?該協會認為,上帝原本在我們身上都有完美計劃,每個都是量身訂作的,而且都不一樣,只要找到就能活出一個「希奇的人生」、做神給予的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被世人看見!希奇人生協會的英文Seek Ye指『尋求耶和華神』;每個人都有不同恩賜,而璞玉需要有人慢慢幫它雕琢,『希奇人生』便是希望成全有恩賜的人,幫助他們發光!」裘海正說。

 

裘海正回憶最初認識「希奇人生」現任執行長堯堯老師,是在製作她的福音專輯時。裘海正分享:「堯堯老師不像我以前遇到的流行歌壇製作人,因為他們手邊工作很多,通常會希望快速完成工作;但堯堯老師卻不急,而是慢慢帶領我的屬靈生命,他不只製作唱片,更是名副其實的製作『人』,這讓我感到很稀奇,因此被吸引來到這個協會。」

腦袋常常有很多旋律,卻不知如何組合呈現?苦惱於曲風永遠一成不變?希奇人生訓練營中,頂尖音樂製作人將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幫助你,為同一首歌換上不同的服裝、讓音樂更有層次和深度!(照片來源/希奇人生 提供)

 

演唱會經歷峰迴路轉的奇蹟

希奇人生」一開始是由劉曉亭牧師和堯堯老師,所開始的OMG專業人士團隊(Oh Mighty God),參加者的背景多為音樂人、行銷或展場企劃,由於大多是各行各業的「師父級」專業人士,便希望能將一生所學的功夫傳承,特別希望能幫助、造就神國子民。「主內有很多有才華的人,只是不知道如何被神使用。」裘海正感嘆。

 

因此「希奇人生」成員們領受呼召,開始為不同族群量身打造課程,並於各教會推廣,上帝也一點一滴供應。這段過程中最令裘海正印象深刻的,是在2017年團隊於馬來西亞舉辦「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售票演唱會,起因於音樂圈的主內弟兄姊妹渴望為神國做些事,辦一場「神國的演唱會」,在沒有明顯宗教氣息的商演中帶入福音。

 

但這件事其實困難重重,首先是這場演唱會由裘海正獨挑大樑演唱,但她本身已很久沒舉辦演唱會了,且團隊預算很有限。「我們最大的預算是『上帝的恩賜』,我們擺上自己,其他就看神的供應了。」裘海正回憶。

 

演唱會開演的前兩個星期,票賣不到一成,但裘海正和堯堯老師卻老神在在,因為他們認為做這件事不是要榮耀自己,所以只需繼續做好自己該做的練習和禱告即可。裘海正鼓勵團隊成員:「紅海是先開著等摩西,還是摩西先踏出信心的一步才開?Just do it!」到了開演前兩天上午禱告時,接到消息:「紅海開了!」買票系統在短短兩天被「灌爆」,甚至原本只規劃1800個位置,後來增加到2000位。

台上唱得再好、演奏得再優,若沒有專業的PA團隊,一切都將徒勞無功!希奇人生PA課程,以專業國際英文術語教課,學習所有專業器材從麥克風、各式導線接頭、喇叭、混音機、擴大機等不同型號、品牌之功能及正確操作方式。幫助學員從佈線、架設、試音、收音、調音到錄音製作出好聽舒服的聲音!(照片來源/希奇人生 提供)

 

師父級音樂人傳承畢生功力

一路走來還有許多恩典,激勵「希奇人生」的同工,明白自己是神要使用的器皿。去年他們開始舉辦音樂夏令營,期望為神國興起有志一同的年輕人今年暑假開辦的課程包括:「數位音樂編曲」、「青年PA聲音工程戰鬥營」、「靈魂體三合一˙詞曲創作營」和「黑人靈魂合唱體驗營」,皆有來自海內外的專業師資指導。

 

除了希奇人生團隊長期教導的敬拜讚美、詞曲創作和音控,本次新增的「黑人靈魂合唱體驗營」,格外重視幫助教會的敬拜人才,能釋放內心的火熱、挑旺會友對神的熱情黑人從兩、三百年被奴役的歲月中,透過靈魂福音歌曲,釋放心中的苦毒枷鎖、將生命釋放出來,從靈魂深處吶喊出震撼人心的歌聲,因此特別能感動人心,並將靈歌融入於流行音樂中。裘海正解釋。

 

此次師資包括在美國被喻為「靈魂樂教母」的黑人爵士女歌手佐芮娜‧倫敦Zorina London(黑珍珠宣教士),且學員將有機會參與協會未來規劃的專輯錄製與巡迴演出

希奇人生規劃黑人靈魂歌曲專輯,參加的學員將有機會參與錄製和巡迴演出。(照片來源/希奇人生 提供)

 

由於希奇人生夏令營不只教導專業能力,也重視品格培養,有學員分享透過營會,更了解「原來自己是家中最重要的牧羊人!」,因而將信仰更深落實在生活中,用愛包容家人的指責,甚至願意主動道歉。裘海正期許此夏令營成為「神國精兵訓練營」,引導年輕基督徒活出命定、使人欣羨、讓人看了感到「希奇」,真實作世上的鹽和光。

 

「希奇人生」夏令營詳情網站

青年PA –聲音工程戰鬥營

(圖片來源/希奇人生 提供)

 

靈魂體三合一【詞曲創作營】

(圖片來源/希奇人生 提供)

 

數位音樂【編曲課程】

(圖片來源/希奇人生 提供)

 

◆Black Gospel Choir Camp 黑人靈魂【合唱體驗營】

(圖片來源/希奇人生 提供)

 

 

精選要聞》

別看「假新聞」! 全球人不知道的秘密-伊朗是目前全球教會增長最快的國家

「選擇對象」好難! 黃國倫牧師:「預備好的人」只有一個關鍵

告別憂鬱愁煩低潮 林應群老師:要健康面對勇敢走出四種迷思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