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日,全國禱告網絡於台灣新恩堂舉辦為期三天的「2019青年泰陪歐」,首場信息由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分享。(攝影/記者林葶熙)

2日,全國禱告網絡於台灣新恩堂舉辦為期三天的「2019青年泰陪歐」,以「Tikkun OLam 謀攻篇」為主題,約有500多位青年參與其中。大會將由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協和長老教會丁尊貴牧師,以及三位特別講員:球學創辦人何凱成、鋼鐵醫生盧克凡醫師、《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

從2018年底開始,當潘劉玉霞牧師越發在守望研究各類癮頭問題時,看見癌症、心血管疾病、精神疾病年齡越趨降低。這正符合許多疾病醫學、兒童發展和教育學者所要呼籲的修復重建工程。

 

她期盼,將過去年間累積對青年國度事工的經歷,針對80年後出生的「草莓族」展開心靈修復重建的工程,在媒體社群不斷發出「厭世代」警訊之際,期盼未來國家、神國度的主人翁能謀攻反制,在乾旱疲乏無水處,剛強謹守上帝法則以至於披荊斬棘。

 

首場信息由潘劉玉霞牧師分享,從聖經和釋經學的角度,教導青年拆毀這個新世代錯誤的根基,從謬誤景況中轉向、開始面對生命,修復自己與神、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再奔波無定向。

泰培歐營會約有500多位青年參與其中。(攝影/記者林葶熙)

 

以色列是世界上得著最多諾貝爾獎的民族,所有創新科技、思維等影響著全世界。潘劉玉霞牧師分享,她發現以色列的創新與Tikkun Olam有關。「Tikkun Olam」原文為希伯來文,意思是修復(Tikkun)世界(Olam),在猶太Mishnan中出現12次,為著修復世界的原由,也就是為使社會良好運作而修正的律法。

 

大多時候是少數菁英決定多數人性命,在屬靈界中,基督徒在這世界占為少數,但我們更應成為改變世界的關鍵。然而,在能夠成為修復世界的人之前要先認識這位獨一的神。泰培歐原先是在以色列的一項聚集各界菁英的計畫,營會以此為主題,期盼能興起青年在屬靈面成為卓越。

 

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使徒行傳15:16-17

首場信息由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主題為「謀攻篇」。(攝影/記者林葶熙)

 

這段經文是說到阿摩司先知所看見的神偉大計畫,重新建立神倒塌的帳幕是神整合的大計畫。觀看在以色列遭滅國、聖殿被毀等事情,這些事使人感到傷心,而神並不是無視這一切,祂有更偉大的計畫,就是拯救、修復世界。

 

「福音不只是上天堂,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忘記獨一的神,祂講的話就是祂自己。不照祂的話去做,沒辦法在這影響世界,而是被影響,無法在神國發揮。Tikkun Olam就是修復世界,所有一切東西是我們要修復世界。」

 

我們因著耶穌的緣故,能夠與神直接對話、有聖靈的同在,需要向猶太人傳揚這福音、挪去他們臉上的帕子,但卻成為加害者,造成了十字軍東征、希特勒大屠殺等歷史慘劇。潘劉玉霞牧師說到,猶太人因為沒有聖靈關係,跟認識神有障礙,所以他們看見都是物質界的東西,在物質界發揮了Tikkun Olam的精神。

 

在與神、與人、與大自然等三方向和好中,才得以帶下神偉大的計畫。猶太人做修復世界,我們則要做修復人心、修復與神的關係。現今世代面臨許多挑戰,但潘劉玉霞牧師期盼透過信息,讓青年看見這世代的關鍵,要走上和好的路,成為和平之子,在破口之處堵住破口,成為屬靈泰培歐、相信這位真神,且更願意大膽說,有神同在就無任何攔阻。即便是身為占世人極少數的基督徒,沒有顯赫背景與家世,但仍能成為翻轉世界的關鍵角色,修復世界、帶下復興。

 

精選要聞》

別看「假新聞」! 全球人不知道的秘密-伊朗是目前全球教會增長最快的國家

「選擇對象」好難! 黃國倫牧師:「預備好的人」只有一個關鍵

告別憂鬱愁煩低潮 林應群老師:要健康面對勇敢走出四種迷思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