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八餐廳在高雄人心中是享用海鮮美食的地方。(攝影/記者林子騫)

去年8月驚傳跳票,陷入經營危機的高雄大八餐飲集團,從昨7月2日開始暫停營業。大八副總林啟安坦言,此刻心情很失落,雖然不明白神的作為,但一切交在祂的手中。

「大衛禁食禱告了七天兒子還是死了,他就進到神的殿中敬拜,因為神仍是配得頌讚的。」大八暫停營業的第一天,林啟安用這段話回應社群裡所有關心的人。「我相信上帝是要我們經歷失敗挫折的見證,而不是錢從天上掉下來。」

 

林啟安接受記者專訪說,從發生經營危機一年來,大八努力改善經營方式,更多的築壇禱告,他一直求問神,「有沒有可以榮耀祢的方式?」對一般人來說,最榮耀的就是神蹟降臨,他甚至也求,「要關,也不會羞辱祢的名。」林啟安說,他們正經歷最深的低谷,求主保守活出見證神的態度和生命。

 

「沒有失落是騙人的!」林啟安哽咽地說,很多次感覺上帝要做什麼、帶什麼人來,但一次又一次落空,過程中他深刻體會大衛在詩篇裡的呼求:「神啊你在哪裡?上帝啊要到幾時?」從去年跳票後,大八就宣告一切是神的,就如約伯所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是耶和華,「現在看來耶和華確實是收取了,我們也是要讚美耶和華,也是要感謝神。」

 

林啟安坦誠,他曾懷疑、軟弱甚至質問上帝,但他相信上帝是要讓他們全家人在過程中,更深的認識祂。「我爸爸改變最多,過去因為生意人習慣倚靠自己,現在他非常虛心倚靠主。」林啟安說,父親大八餐飲集團董事長林輝義,每天晚上不看電視、沒有任何活動和娛樂,就是和母親一起讀經禱告,用聖經的話感謝、禱告和祈求,「在困難過程中,我爸爸都以感恩坦然的心面對。」

 

「我們很對不起社會大眾,」林啟安充滿歉意,特別是對於指定婚宴與有餐券的消費者,他說,目前已有投資者表達意願,並在評估中,他希望新公司能趕快接軌。林啟安強調,大八的地點好、有know-how和人力設備,只要有資金周轉,很快就能順利運作。是不是繼續由基督徒來承接這個管家的角色,他說,就看神的旨意。

林啟安:在困難過程中,我們都以感恩坦然的心面對。(照片/本報資料照)

 

過去一年力挽狂瀾的過程裡,林啟安感謝全福會和CBMC的幫助,其中有四位全福會的弟兄和一位姊妹,多次自費搭高鐵到高雄,協助大八在主裡行走,重新檢視人事財務等管理層面,「他們說金和銀我們沒有,但把所有的給我們,」林啟安充滿感恩,不論結果如何,增長了他的實務經驗,更感受與學習弟兄姊妹的愛和無私的奉獻。他也感謝包括浸信會、靈糧堂、長老教會、行道會和雙語教會,許多牧師的關心,並以實際用餐來幫助,「不好意思,讓大家失望,到了這步田地,我只能說,我交在上帝手中。」

 

「接下來還有許多困難挑戰,以及人身的安危,都必須求主保守。」林啟安希望弟兄姊妹為他和父母代禱,仍然在主裡忠心愛神、事奉祂,為主而活。真正戰場在內心,外面輸掉沒關係,但裡面不能失去神。同時,要為大八餐飲集團裡所有的基督徒禱告,雖然迷惘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但仍堅定倚靠神。「更為所有看著我們的人禱告,我們是很高舉耶穌基督,求上帝親自捍衛祂名的榮耀。」

 

「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約伯記36:16

 

精選要聞》

牧師Bar! 日本「酒吧教會」正興起! 得著「上不了教會」族群的靈魂

往事並不如煙 錢玉芬老師:不要讓童年負面經歷,成為你的人生腳本

無解的婆媳問題? 婚輔專家朱建平:男人要當擋子彈的緩衝器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