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林外交部長哈立德·本·艾哈邁德·哈利法(Khalid bin Ahmed al Khalifa)表示:「以色列是該地的國家…而且它就在那。所以我們確信,以色列是存在的,我們希望能與它建立更好的關係,我們希望與它和平相處。」(照片來源/Instagram@bahdiplomatic)

中東國家巴林外交部長哈立德·本·艾哈邁德·哈利法(Khalid bin Ahmed al Khalifa)在上週三(6月26日)時表示,以美國為首在首都麥納麥舉辦的和平繁榮峰會將成為「關鍵角色」,巴林希望與以色列間實現和平。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美國高級顧問傑瑞德·庫許納(Jared Kushner)拜訪巴林時,介紹了川普政府的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和平計畫的一部分。來自阿拉伯世界的政府官員與商界領袖皆出席了會議。巴林外交部長哈立德對《以色列時報》(Time of Israel)說到,「我們認為這非常重要。」他將此次會議與大衛營協議(有關中東問題的一項重要協議)相較,大衛營協議促成了埃及與以色列間的和平協議。

 

美國組織的特會重點在於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和平計畫的經濟層面,可能像是過去埃及總統艾爾·沙達特(Anwar Sadat)在1977年拜訪耶路撒冷相同,這有助於為大衛營協議鋪路,促進兩個國家的和平。因此,哈立德說到,若是大衛營協議能改變當時局面,他們也將根基建立於此之上,而這將成為第二個改變局面的關鍵。

6月26日至27日,於巴林首都麥納麥舉辦和平繁榮峰會。(照片來源/擷自The White House

 

雖然哈立德並未承諾巴林與以色列的關係將正常化,但他表示,巴林承認以色列存在的權利,並期望能與猶太國家和平相處。「以色列是該地的國家…而且它就在那。所以我們確信,以色列是存在的,我們希望能與它建立更好的關係,我們希望與它和平相處。」

 

雖然巴林只是阿拉伯國家的其中之一,除埃及與約旦之外,巴林公開承認以色列的存在,「我知道我在這地的兄弟們也如此相信。」哈立德也向以色列13頻道電視台記者說到,巴林願意與以色列進行談判。「猶太人在我們中間有一席之地,因此溝通需要成為解決所有糾紛的先決條件,我們應該談談。」

 

談到川普的和平計畫時,外交部長對於這尚未完全公佈的計畫,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我們必須等待,我不能談論我還不知道的事。但我們希望,這個政治計畫對所有人具有吸引力。」他也說到,觀看峰會中的工作坊深具吸引力,人們不會希望這些具有吸引力的議案,在這之後帶來攔阻。我們希望看見繼續保持現在的勢頭,未來將能看見這樣計畫的成果。

 

(參考資料/CBN, Time of Israel

 

精選要聞》

牧師Bar! 日本「酒吧教會」正興起! 得著「上不了教會」族群的靈魂

往事並不如煙 錢玉芬老師:不要讓童年負面經歷,成為你的人生腳本

無解的婆媳問題? 婚輔專家朱建平:男人要當擋子彈的緩衝器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