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彭家珍,現為珠寶公司老闆,常為情感婚姻中有需要的客人禱告、傳福音。 (照片/江彭家珍提供)

從小就在富裕家族中長大的江彭家珍,就讀國二時因為家人投資股票失利,一夕之間家道中落,父母也在這時離異。她和弟弟選擇搬到外面居住,自然認識各樣的朋友,過著沒人照管的自由生活。

自從父母離異後,江彭家珍開始努力打工賺錢,從早餐店店員、餐廳端盤子、擺地攤、服飾店,金融業、夜店、酒店,做過各種工作,到了23歲就賺進上千萬。全身穿著時尚名牌,開著進口名車,交往的也是富二代男友。在這看似擁有一切的生活中,江彭家珍說她當時並不快樂,甚至罹患憂鬱症,一路走來靠自己努力賺錢,卻在這時好像失去人生目標,還曾想過要尋短。

 

她說現在回想才明白,別人眼中的羨慕,並不代表真正的富足。為了擺脫憂鬱症的困擾,江彭家珍決定要換個環境生活,她決定前往美國留學。換了環境有了新目標,憂鬱情況果然漸漸好轉,在美國住了10年後開始想家,決定再搬回台灣。

 

錯過三次進入教會的機會,神仍要尋回

回到台灣一段時間後,當時的男友受到邀請要去參加教會活動,男友詢問她要不要一起去,但正處於頻臨分手的階段,江彭家珍便拒絕了對方,後來也真的分手了。分手後的她,一樣過著夜夜笙歌、紙醉金迷的日子。有一次遇到有人向她傳福音,詢問她要不要到教會拍微電影,沒想到和前男友邀約她去的教會是同一間,但江彭家珍當時沒有答應。

 

說也奇妙,江彭家珍在逛街時,突然看到一間教會,而這間教會恰巧就是前男友受邀、以及拍微電影邀約的那間教會。江彭家珍說,當時對教會的印象就跟廟一樣,以為是可以隨時進去拜的,於是她就走進去,卻得知當天只是一些人在開會,也邀請她週日再來參加聚會。

 

這看似錯過3次能進到教會的機會下,並不改變神要尋回她的心意。

 

就連單純覺得很好聽而下載的手機鈴聲,也從朋友口中得知,唱這首歌的藝人竟然也在那一間教會聚會。這些奇妙的經歷,讓她開始對教會產生好奇,在她身旁的基督徒朋友也教她如何禱告,江彭家珍說在還沒去到教會之前,就已經會跟神禱告了。

 

後來在國中同學的帶領下,去到小組當中。結果沒想到這個小組的小組長,竟然是當時向她傳福音,邀請她來教會拍微電影的那位弟兄,而這位弟兄多年後,成為她的丈夫。

江彭家珍和丈夫的合照。(左)2015年,兩人還只是組員和組長的關係 ,(右)結婚後兩人一起服事。 (照片/江彭家珍提供)

 

真誠認識神成為新造的人

江彭家珍說,即便當時已經參加了小組,紙醉金迷的生活還是持續著,有時和朋友出去玩一個晚上就能花掉十幾萬,名酒、超跑不算甚麼。江彭家珍說,真的很感謝神,透過那麼多的人來挽回她,神不看我們是罪人,沒有放棄過她。

 

後來開始參加主日崇拜,神幫助她做新造的人。江彭家珍為了要早起參加主日,徹底改掉夜生活的習慣,每天透過禱告追求與神更親近,也不再迷戀名牌、奢侈品,甚至以前沒化妝就不敢出門的問題,也被主醫治了,像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先求神的國,一切都要加給你們

不只是生命被神改變,江彭家珍所經營的公司也大大的被神祝福。她說一開始公司販售主要以飾品為主,在五年前有感動要做珠寶,但覺得景氣不好,心裡相當擔憂,神卻也奇妙的為她開道路。在禱告過後,神讓供貨商、供應鏈、客戶,全都自己來按公司的電鈴。

 

她說神真的知道也體貼她心中的擔憂,當下除了震驚之外,也覺得自己好渺小,神的信實遠遠超過自己的眼所看的,她真實的經歷神是超乎萬有。江彭家珍現在每天也都持續禱告,向神尋求方向,因為她深信這是將產業歸榮耀神的法則。

 

透過禱告祭壇,神不只拯救她,身邊也有家人信主受洗。江彭家珍說一直到現在,每天都在經歷神又真又活的恩典。神常透過教會的服事來建造她,例如透過奉獻學習慷慨,在小組中學習負責,或是以個人目的為導向的交友心態,都被神改變了。

 

江彭家珍說,能認識神是一生最大的福份。她和先生也很積極的傳福音,因為經歷的恩典真的數算不完。不管是服事、工作、家庭,覺得能夠為主而活,很感謝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