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承毅「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主耶穌已經翻轉了他的人生。(攝影/特約記者 劉映蘭)

在竹北高鐵站附近六家一路上,有一間不是很起眼賣關東煮的日式食堂,老闆林承毅看上去和一般的年經人沒什麼兩樣,但林承毅曾經流連在賭場裡五年之久,而神就像浪子回頭的父親,始終等待他,並一步步地帶領他回轉向神、回到天父的愛裡。

從小出生在澳門的林承毅回憶起成長過程,他形容是「被賭包圍」,住家附近都是賭場,儘管大學來台灣念了新竹交通大學,以電機系高材生畢業的他,畢業後只想著回澳門從事博弈工作、賺大錢。

 

剛開始前面幾年,林承毅是賭桌上的常勝軍,他尤其擅長德州撲克(牌),畢業後有一次和以前電機系的大學同學聯絡上,他的同學大多在竹科擔任工程師,辛勤的加班,爆肝換來百萬年薪,林承毅說,他一天只上四個小時的班,也就是他只在賭桌上賭四個鐘頭,賺得的收入跟他同學一樣多。那時林承毅還許下「五年內要拿下德州撲克冠軍」的願望,而他也真的做到了,於是他決定不再受雇於人,自己和朋友合夥出來開地下賭場。

 

人生的轉捩點就從這裡開始,人往往在順遂的時候不會尋求神,卻在死蔭幽谷裡被神救起。林承毅的合夥人賭輸一大筆錢,合夥人知道債主會上門來討債,於是先捲款潛逃了,留下林承毅去面對,過著被黑道追債的日子。曾經,林承毅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一了百了,就在他萬念俱灰的那天,在台灣的母親打電話給他,「如果神沒有讓我媽媽那時候打來,我可能現在已經不在這裡了,事後想想,其實神一直默默地在幫助我。」

 

林承毅找到合夥人的父親,希望能夠幫忙勸說他的兒子出面一起還債,但朋友的父親卻說:「你明知道這是違法的,還找我兒子去做,虧你還把他當朋友?!」朋友父親的指責對林承毅是一記當頭棒喝,林承毅決定要洗心革面,作正事。他來到台灣,先在台北阿姨的店裡幫忙,那時林承毅原本有個基督徒女友,但林承毅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很對不起她,雖然還喜歡著女友,但林承毅提出分手,提完後他也不接女友的電話,心想這樣女友就會放棄離他而去。

 

「從她身上我真的感受到上帝的愛,她一直對我不離不棄。」林承毅感動地說,那時女友想起以前看過魏悌香牧師寫過的書,於是積極鼓勵林承毅一起到台北來尋找魏牧師牧養的教會-標竿教會;有一天林承毅參加主日聚會前早上八點的「經歷神聚會」,這次他真真實實地經歷到神,他在這場聚會中痛哭,下跪認錯悔改,跟神懺悔以前做不好的事,他想到這一路走來,神一直沒有離棄他,默默地牽引他走回正途,他在教會裡感受到被充充足足的愛與溫暖包圍,後來他也和這位神賜下陪伴他回到神家中的姊妹李魏玲,在李愛蓮牧師的證婚下結婚了。

 

婚後,因為林承毅的父母早年已移居新竹,加上他在交大念大學,對新竹有一份熟悉感,於是來到新竹創業,準備自己開店做生意。

 

他和妻子找店面找了好幾個月,原本很屬意的一家店面,屋主卻不想租而是要賣,他和妻子把這間店面一直放在禱告中,「結果過了大約二個月,這間店面又突然改成招租了!」但因為剛好遇上教會退休營的周末,他們沒有馬上下訂,而是等到退休營會後才去找屋主,這時候前面已經排了四、五組客人,眼看是租不到了,但李魏玲還是很有信心的禱告,結果過幾天房東跟他們說,前面幾組客人都沒有要租,他們租到了這間店面。

從賭桌到餐桌,林承毅靠主勝過金錢的誘惑。(攝影/特約記者 劉映蘭)

 

這間賣關東煮的小店2017年7月開店至今,從沒有花錢打過廣告,林承毅笑著說,原本有想找部落客或網紅做宣傳,結果打聽行情覺得太貴了,因而作罷,但他們的餐廳不但已經損益兩平,而且已經開始有盈餘,而隔壁的餐廳在這兩年的時間,已經換了三個老闆,賣過三種不同的料理。

 

在林承毅所經營的餐廳門口,立著一個燈箱,上面除了店名,還有兩處經文: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3:13~14

 

箴言的這兩節經文,林承毅說用來形容他之前在賭場的日子,因為仗勢自己的聰明,以為這樣可以賺很多錢,他說他太太常常拿這兩節經文提醒他,現在這兩節經文也放在他的通訊軟體大頭照的下面。

 

而腓立比書則是對他現在很好的鼓勵,林承毅說,因為金錢的誘惑是很大的,以前在賭場錢來的很快,每當他想到以前賺錢比較輕鬆時,他就用「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來提醒自己,林承毅很感謝神挽回他的人生,現在每天都和妻子一起睡前靈修、禱告,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精選要聞》

充滿「天福與神蹟」的夜晚 辛班尼牧師:聖靈是沒有限止、沒有止盡的耶穌,祂就是主的靈

八個禱告,幫你許下一個美好的感情生活!

高雄大八餐飲集團暫停營業 林啟安:耶和華收取了,仍要讚美感謝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