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來西亞沙巴第一部福音電影《生命拼圖》,由聖印611靈糧堂Lucas(王欣佑)弟兄的真人故事所改編而成。(攝影/記者林葶熙)

「人生是怎麼一回事?怎麼錢越多,快樂就越少?怎麼人越大,可以掌控的東西就越少?…」

馬來西亞沙巴首部福音電影《生命拼圖》為聖印611靈糧堂Lucas(王欣佑)弟兄的真人故事所改編,上月(6)底於影響力豐盛教會分享生命見證。Lucas在3年前以自身生命編寫成聖誕戲劇,故事內容深深吸引一位導演,因而開始將其故事翻拍成電影,並在2017年上映。

 

「人的一生就好像一幅拼圖,東拼西湊尋找所要的幸福。一心想追求完美,結果卻傷痕累累,生命拼圖也變得支離破碎…」Lucas分享,從小衣食無缺、家庭美滿,但在他10歲那年一切全改變。父親外遇、經常與母親爭吵,他與姐姐當時雖年紀幼小,但默默在心中誓言要好好保護母親,而Lucas更不斷提醒未來不要成為像父親一樣的男生,其後漸漸少有與父親交集。

 

高中畢業後,他一心想逃離家、到大城市自己生活,白天讀書、晚上打工,生活拮据,一個月僅有約台幣3、4000元的生活費。而就在當時他認識現在的妻子,並因她而走進教會、認識神。Lucas分享,那時看見身旁的人和牧師一同低頭禱告,當下也就照著做,並做了人生第一個禱告:「如果祢是真神的話,祢給我錢,我就相信祢。」隔日,鄰居敲門拿給他約1600元台幣,那刻起相信上帝是真實的。

馬來西亞沙巴首部福音電影《生命拼圖》。(照片來源/Lucas)
 

當他正準備最後一科考試時,接到母親患重病的消息,急忙趕回家陪伴。看見生病的母親,他回想自身過去從未讓母親過幸福的日子,內心感到自責,在母親快離世前,將他一生得到最大的祝福-耶穌介紹給母親,最後她在離世前成為神的兒女。

 

出社會後,Lucas靠著自己的勢力漸漸變得富有,更開了在沙巴地區非常出名的餐廳,年紀輕輕就月入10多萬台幣,自己也因此開始驕傲、目中無人,忘記神的祝福,更忘記當時女友對其的付出,享受世界的快樂,最後步上父親後塵。身邊的人不斷指責他為何出軌,而姐姐的這句話深深打入其心中:「你跟你爸爸是一樣的。」

 

將近一個月,他天天睡不好、內心感到混亂,於是準備在酒店樓台上自殺,前腳剛踏出、後腳正要踏出時,一位教會姊妹打電話給他,將他從這之中喚醒。他在樓台上、哭著向神禱告,雖然做了許多傻事,神仍對他不離不棄,更給了他第二次的生命。2003年,他與神許下承諾:「上帝,既然我的生命是祢賜給我的,今天祢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Lucas感謝神,願意使用其生命成為他人祝福。電影籌備過程全是神的帶領,更有許多人願意幫助他們完成製作。(照片來源/Lucas)

 

神先是要他賣掉手下的事業,學習如何理財與謙卑,過去雖是月入10多萬台幣的老闆,但他卻存不到任何錢;成為員工後,雖薪水不如先前,卻能夠存到錢。在感情上,他在小組裡向女友求婚,但對方卻說要考慮一陣子,其後兩人分別彼此代禱一陣子,最後和平分手。

 

上帝拿去了Lucas的事業與感情,內心雖會感到失落,但他深知神有更美好的心意。2007年與當時女友(現任妻子)在一起,隔年結婚。妻子不斷鼓勵他與父親恢復關係,因為關係分離並不是神所期望的。終於在離家8年後,第一次和父親一同吃團圓飯,他也感謝主有這樣的機會能再次修復關係。

 

Lucas說到,童年拼圖是父母給的,自身無所怨言、只好接受,「上帝重新拼湊我人生第三塊拼圖,不是屬於父母,也不是自己打拼的,而是願意交出來給上帝。上帝拿掉的可能在那個時候是你的渴望,但上帝給的是超乎你所求所想。」

 

電影主題曲《生命拼圖》由動力火車所演唱。(影片來源/316 music ministry)

 

他緊抓神的應許:盜賊來,無非是要偷竊、宰殺、毀滅;而我來是要他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他深信,神要使其得富足,當願意將人生拼圖交出後,神去除那些不必要的部分,經歷更多祝福。近期,他更重回老本行、重開餐廳大杯王,然而這次開店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與神承諾「我開店是因為要尊榮我的上帝」

 

如今,他藉著這部福音電影向人分享其生命見證,介紹這位改變其人生的神,更期待看見更多人,願意放下這個包袱,交出人生這個拼圖,讓耶穌去拼湊。「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無底洞,越是追求心靈越虛空,所做一切就像在捕風。永恆主所賜的福使人富足,讓祂來介入、讓祂來重組,在祂那裡已有最美的藍圖。」

 

精選要聞》

充滿「天福與神蹟」的夜晚 辛班尼牧師:聖靈是沒有限止、沒有止盡的耶穌,祂就是主的靈

八個禱告,幫你許下一個美好的感情生活!

高雄大八餐飲集團暫停營業 林啟安:耶和華收取了,仍要讚美感謝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