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做討神喜悅的事(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王下28:5】所以,耶和華─他的神將他交在亞蘭王手裡。亞蘭王打敗他,擄了他許多的民,帶到大馬士革去……

 

我們進入到列王系列是以色列人的歷史,在這歷史當中,他講到一個一個王的興衰。在前兩天和你分享到,我小的時候讀聖經哦,常常想,奇怪了!我一個華人,我為什麼要去讀以色列人的歷史,但是,在讀以色列人歷史的時候,你真的會看到很多隱藏在那些歷史的事情當中神做事的法則。

 

比如說,這幾天我們分享到亞哈斯,聖經對他蓋棺論定,說這個人他不像他的祖先大衛,他的一生效法許多外邦人做的那些不討神喜悅的事。然後聖經有這樣一段記載說,所以耶和華他的神將他交在亞蘭王的手中,亞蘭王打敗了他,而且呢,擄掠了他的很多的一些百姓,把他帶到大馬色去,他的一生,被交在外邦王手裡面,而那個外邦王欺負他、擄掠他。兩個字我想跟你分享的是“所以”。在讀聖經的時候你會發現,我們很多的時候講到歷史哦,一字褒貶,那一個字裡面,你去仔細的玩味,你就會發現,他這樣說是有道理的。這個“所以”表示後面所講的這個結果是因為前面的原因。結果是他被亞蘭王擄掠了,結果是他很慘,他的人生很遭殃。但是,前面告訴你說,那個原因是什麼?原因是他得罪神,原因是他選擇不做討神喜悅的事。

 

我在預備今天這一集的時候,我心中也有一些感動,我還是要說,今天可以和你一起分享恩典365,我相信絕對不是偶然的。主愛你,主知道你現在在遇到些什麼,可能我們面對的都是結果,我最近工作不順利,我最近身體不好,我最近我的婚姻關係有問題,我最近我的兒女不聽話... ...,我們看到的是結果。但是,成為一個基督徒,我們讀聖經,是讓我們從結果回過頭來看,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亞哈斯會被亞蘭人擄掠呢?為什麼他會被他打敗呢?為什麼?因為他失去上帝的祝福。為什麼失去上帝的祝福?因為他作了一個選擇,他不走上帝所喜悅的路,他偏要去走那個不討神喜悅的事。昨天和你分享,他學習外邦到一個地步,學習外邦人的那個儀式,那個敬拜的儀式,把活活的人拿去燒,這根本不是神要的。他自己作了一個選擇,他要走外邦的路,以致於帶來一個結果,他失去上帝的祝福。

 

我求主也透過他,提醒我們,如果我渴望上帝祝福我,我不只是說,主啊救我!主啊恩待我!主啊保守我!主啊祝福我!我要作一個選擇,我要做討神喜悅的事嗎?還是我要繼續硬著頸項偏行己路呢?

 

20190508《恩典365》士師系列-亞哈斯:選擇做討神喜悅的事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