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東明相來到繪畫營進行名人講座,勉勵失親兒「勇於面對,做你自己」。(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於5日舉辦「2019夢想繪畫營成果發表」記者會,包括宜蘭縣府秘書陳志信、失親兒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馮玉玲執行長、藝人東明相及眾多企業貴賓都齊聚一堂,共同欣賞來自全台小畫家的全新創作發表會,同時鼓勵孩子們,發揮所長,畫出自己的夢想。

失親兒基金會在7/2至7/4舉辦三天兩夜的夢想繪畫營,共有52位失親兒少(小五至高中)參加,工作坊課程包括引導孩子自畫像(遇見十年後的自己)、靜物與速寫、小豬彩繪、集體創作,以「夢想」為主題,邀請專業繪畫老師帶領體驗與創作,多樣化的工作坊,啟發孩子們無限的創意和想像力。

 

失親兒基金會著重孩子們的才藝培力,從2015年開始,一共舉辦四屆小星星繪畫比賽,每年有幾百幅作品參加,從中選出40幅得獎作品,每幅畫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展現他們的愛、感謝及失落,尤其是對於失去至親的思念。多數孩子們對於未來缺乏自信和勇氣,失親兒基金會希望透過繪畫的方式陪伴,讓失親孩子感受到關愛與鼓勵,再次擁有夢想與盼望。

「2019夢想繪畫營成果發表」,現場愛心義賣彩繪小豬,企業與小畫家們大合照。(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馮玉玲執行長表示,這次營會深深被許多孩子們的畫作感動,藉由課程的引導,看到孩子們「畫思泉湧」,在很密集的時間內創作出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助教Toni,暑假後即將升上工業設計系大三,曾經是第一屆小星星繪畫比賽高中組特優得主,他很感謝基金會十幾年來的照顧,包括專業的心理諮商及參加活動,其中繪畫比賽的獲獎經驗對他是很正向的肯定。去年暑假以志工身分,陪伴孩子參加公益鐵馬行活動,這次很開心能再次陪伴類似背景的弟弟妹妹,在過程中觀察孩子們的反應,看見小朋友的作品比想像中更成熟,讓他覺得很開心。

 

特別邀請影劇及繪畫跨界創作者—藝人東明相進行名人講座,他曾因為聽損者的身分感到挫折,如今已能坦然面對。他用自己的成長背景來鼓勵愛畫畫的孩子,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每天都要比過去的我更進步;他勉勵孩子們,我們和別人沒有什麼不一樣,想要送給孩子們的一句話是「勇於面對,做你自己」,期望藉由實際陪伴的行動,表達對於失親孩子的關心及溫暖。

老師帶領孩子們進行集體創作,作品令人驚艷。(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精選要聞》

擁有正確的思維與態度 得勝有餘的7個方法

「若不是這麼用力,我不會改」 生活零收入、天天與神吵架 頑固攝影師的曲折人生

神啊,我該怎麼辦? 丁家蘊牧師提出四秘訣 做出正確又蒙福的決定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