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幸福不是甚麼都不做,幸福需要珍惜、需要付出。(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婚禮常唱一首詩歌《幸福》,歌詞是這樣的:「它並不是遙不可及,也不需要完美主義。它是真實而簡單地,活在主愛裡。幸福是珍惜現在擁有的,感謝上帝供應,幸福是分享自己領受的,叫別人得利益。幸福是相信聖經所寫的,每句都是真理。幸福是卸下重擔給上帝,因祂必看顧你! 」「要幸福喔!」是給每一對新人的祝福,幸福不是甚麼都不做,幸福需要珍惜、需要付出。

 

常有年輕的弟兄姊妹問,怎樣才算是戀愛,戀愛一定是轟轟烈烈的嗎?大家浪漫愛情故事看多了,會以為戀情都需要這樣,愛得死去活來才算。適婚年齡的弟兄姊妹不要被戲劇電影的浪漫情愫給騙了,幸福婚姻中需要的反而是彼此的了解、包容和成全。幸福其實就在身邊,幸福並非遙不可及,身邊有許多人是值得我們更多去認識和欣賞的,當我們用欣賞的眼光去看每個人,幸福就來敲門了!

 

「被拒絕」也是一種學習

 

回想一路在感情上的跌跌撞撞,真的很辛苦。有許多關心我的長輩、同學、教會弟兄姊妹都熱心的幫我介紹對象,多年來還是沒有甚麼動靜。其實,我喜歡過的對象也一直在變,感謝神,那些曾經拒絕我或被我拒絕的對象,最後都有神的美意。當時也曾為了被否定、個性不合、種種因素而感到沮喪、自卑。如今想起,也都發現還好當時沒有為了該結婚而勉強結婚。

 

經過了許多年的尋尋覓覓和等待,因著教會中許多長輩們有相同的感動,促成了我和我先生的認識和交往,沒有想到我們兩個既被動又害羞的人,也都覺得彼此很適合,一輩子也沒想過「閃婚」這種事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這一切都沒有在計畫中,但是,我深信這都在神的計畫中。神比我更了解我的需要,以及怎樣的對象更適合我。雖然經歷許多挫敗,鼓勵期待幸福的弟兄姊妹們,不要將心關閉起來,或是築了一個高牆讓人無法親近或是介紹對象。一顆敞開的心、寬廣的心很重要,機會需要自己去把握。

 

給幸福一個機會

 

當時我和我先生都認為我們不太可能有發展,他以為我只會選擇嫁給傳道人,或是又高又帥的對象;我以為他比較喜歡老師、喜歡更年輕的,娶一個牧師當妻子應該會很有壓力,這些都是我們的內心戲,但是,在禱告中我們的尋求,神卻讓我們突破了這些不切實際的揣測。原來,他不是一個枯燥的學者,原來,我也不是一個很強勢的牧者,如果不是教會長輩的鼓勵,如果我們沒有放下成見,如果我們沒有給彼此談話交往的一個機會,那麼,幸福就從身邊錯過了。當幸福來敲門時,我們不妨給對方一個機會,太多時候我們的”自己以為”和設限,反而阻礙了前方的道路。

 

平凡中的幸福

 

結婚邁入第13年,在婚姻中有說不盡的美好時光也有磨練,我們個性一個急一個慢,也正好互補了彼此的不足。我的另一半的脾氣很好,這是我當時禱告的重點之一,我笑說,他沒有禱告他的另一半要溫柔一點。我渴望全家事奉神,雖然高、富、帥是一般人羨慕的條件,但是,了解我的神,祂所賞賜的是真實的幸福。在平凡中享受神豐盛的恩典,知足的心,使我們在婚姻生活中感受到滿滿的愛。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吳玉萍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