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馬書十章17節: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不久以前,有位年輕人找我協談。他在基督化家庭長大,從小到大都在主日學中學習,早已聽聞耶穌基督的福音。

 

但是,最近他的信心變得軟弱,因為讀了不少主張無神論及現代神學的書籍而產生了懷疑。他無法相信聖經是聖靈感動而寫成的,也無法相信耶穌基督是由童貞女所生、是神的兒子,甚至產生信仰只是道德修養的想法。

 

我告訴這名年輕人,我們會聽到兩種聲音:第一種是聖靈的聲音;第二種是魔鬼的聲音,為了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生命。只要聆聽聖靈的聲音,就會相信天父及耶穌基督,確信聖經是神的話語,在信仰裡站立得穩。相反的,聽信現代神學家或無神論者的主張,會讓我們對聖經產生懷疑,信心受到動搖。

 

約翰一書四章1節: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 耶穌基督也聽見兩種聲音。在約旦河受洗時,有聲音從天上降下來,說: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馬太福音三章17節)但是,受洗以後,耶穌在曠野四十天禁食禱告,卻聽見魔鬼的聲音。

 

魔鬼引用聖經來誘導耶穌,想盡辦法讓耶穌懷疑神,轉而信靠牠,並且追求世界的情慾。耶穌用「經上記著說……」來抵擋魔鬼的聲音,用神的話語擊退魔鬼。信仰生活中,我們也會聽見兩種聲音:聖靈的聲音及惡者的聲音。

 

不論哪一種聲音,我們都要警醒並仔細分辨。我如此教導那位青年,向他見證神 是如此又真又活,惟有耶穌基督是真正的救主,聖經是永遠不變的真理。

 

青年對我說:「牧師,現在我恢復了信心,再度相信神是又真又活的,耶穌是我們的救主,聖經是真理。但是,我的信心這麼容易動搖,該怎麼辦呢?」

 

我回答:「堅定的信心來自基督的話,你要常常讀經。」羅馬書十章17節: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多讀神的話語,可以堅固我們的信心。

 

文章摘錄整理自《五分鐘默想》/ 趙鏞基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