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福音媒體LightWorkers的專欄作家Luke Lezon發表了一篇給年輕基督徒弟兄的文章,就他自己的信仰與生活經驗鼓勵弟兄們並提供一些建議。

弟兄們是具有潛力的。Lezon看到有很多人想為神做更多有意義的事。不追求賺錢,而是渴望做出改變;不只停留在「知道耶穌」這個階段,而是渴望在生活中與祂同行。

 

他提到幾點關於年輕弟兄的特質與面臨的掙扎:

 

領導力

基督徒對於領導力的認知應該是一種僕人式的領導。

耶穌告訴我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20:26-28)

 

社群媒體上有很多人擁有廣大的粉絲與影響力,很多人只想當領袖,但是不想要被領導。這世代有很多人甚至不願意接受他人的建議或建設性的批評。如果你不願意接受來自常與耶穌同行、屬靈長輩的智慧與建議,那實在很不明智。

 

「年老的有智慧;壽高的有知識。」(約伯記12:12)

「要聽從勸導,樂意學習,你就會成為明智人。」(箴言19:20)

我們都應該要歡迎智慧並且樂意尋求建設性的評論。

 

投資你的時間在其他人身上,接受門徒訓練,並且帶出門徒。你需要智慧來幫助你成長。不要避開在主裡和團契關係中成長的機會。遵從耶穌的教導,如果你想當領導,那就去服事。

 

謙卑

「謙卑不是去看輕自己,而是少想到自己一點」C.S Lewis這麼說過。

 

謙卑就是向著老我的死亡。「這樣,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基督在我生命裏活著。我現在活著,是藉著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愛我,為我捨命。」(加拉太書2:20)

 

這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我們每天都需要為此來努力。基督跟驕傲這兩者是無法共存的,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得前書5:5),很多人提到年輕人就會想到驕傲,讓我們來打破這個刻板印象,成為屬耶穌的、年輕的、謙卑的一代。

 

工作觀

認真工作,這很重要。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3:23)

 

這條準則適用於你生活中每一個層面。不知道為什麼,這一代有很多人不願投入所需要的努力來獲得想要的成果。

 

8點以前起床吧!用禱告、讀神的話來驅動你一天的生活;行動起來,有點生產力吧!如果你想脫單,先去找到一個工作;如果你在A片裡掙扎,這沒有什麼好說的,你必須努力去勝過它,不然就是看著你的關係被它摧毀。

 

你必須主動起來爭戰,無論現在生活看起來如何,確保自己每天都有在真正重要的事上下功夫。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馬太福音5:14)

愛耶穌,然後愛人。因為拯救你我的那份愛,需要向這世界分享出去!

 

(資料來源/LightWorkers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