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埃及政府特別委員會在2016年至今已經批准了1021間合法教堂。(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埃及政府2016年在得到法源成立了特別委員會,專門推動及核准教堂合法化,但自從成立以來並未積極進行。

根據國際基督教關懷組織7月2日報告,埃及政府的特別委員會近期一口氣批准了127間教堂合法化,這些教堂建築物在這2016年之前被視為「非法」。

 

在2016年特別法未通過之前,為數眾多的教堂的建築並沒有獲得建築許可,常常擔心政府有關單位強行拆除,並且被起訴判刑。在特別法未批准之前,教堂要得到建築許可幾乎不可能。

 

根據該特別委員會的資料顯示,2016年未有法源之前已經存在的教堂建築物約有3000多間,截至目前為止,該特別委員會已經批准了1021間成為合法的教堂。

 

開放門戶觀察機構(Open Doors)在年度研究報告中,埃及被列為迫害基督教排名第16位,這顯示出該國對於基督教並不友善。Open Doors指出,埃及政府單位及伊斯蘭群體常常不尊重該國基督教團體及信徒,基督徒儼然是國家的二等公民。

 

該特別委員會此次批准127間教堂合法化,當地教會表示,這無疑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開端。

 

(資料來源CBNICC

 

精選要聞》

面對「權柄不耐症候群」 王武聰牧師:人不完美,神卻用他來遮蓋你

不要做「星期天基督徒」! 這4個觀念更新你的生活模式

「祂那有最美藍圖!」 家庭破碎、感情出軌 神重組他的破碎拼圖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