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白紙上有滴紅墨水,把它對折一下,再打開,問:「它象什麼?」有人說象紅花,有人說象火焰,也有人說象血跡…

 

心理學家說如此可測出人的心態。「紅花」者內心愉悅,「火焰」者情緒激動,「血跡」者心存恐懼。

 

同樣面對一個圓的的圖形,成功者說它是噴薄而出的紅日,絕望者覺得它像上吊的繩扣,財主說它是金幣,饑餓者把它當成一個大餅…

 

【談天】

這說明人們對世界的感受、對客觀事物的認識,常常打上個人心態的烙印。一個人獲得快樂的多少,和外界因素的構成並非成正比,很大部分取決於他的心態。

 

拿破崙把征服當成自己莫大的幸福,故,即便擁有英雄名號和權利,他卻還是歎息:「在我的一生中,從來沒有過快樂的日子。」海倫.凱勒是個聾啞殘疾者,但她把能感受到外界的一山一水作為自己最大的幸福,故她能說:「生活是多麼美好啊!」

 

【經文】

路加福音9:55「(耶穌說)…你們的心如何…」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