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貝克博士:當我們真正明白福音,我們就不再一樣了。(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台中旌旗教會於6月23-27日舉辦貝克博士(Bekker)特會,貝克博士為現任加拿大維真大學神學院院長,對於傳講神的話語充滿熱情的貝克博士在3天晚間講論以弗所書,即使是週間的聚會,教會仍然座無虛席。

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貝克博士引用奧古斯丁的話-「聖經所說,就是神所說」,上帝的話充滿能力,上帝的一句話就可以改變你的人生。上帝用話語創造天地,每次我們領受到神的話,就領受創造天地的同樣能力。 貝克博士提到當天使對馬利亞說:「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馬利亞回應:「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貝克博士說,盼望透過以弗所書了解福音是甚麼,明白自己所經歷的是何等長闊高深的恩典與憐憫,然後對上帝說,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貝克博士提到研讀以弗所書會幫助我們4件事情:

 

1. 幫助我們了解福音書。我們需要有個時刻跟上帝say YES,而需要一輩子理解當時所做的這個決定。保羅對於福音有深刻的了解。他從福音得到啟示,是上帝賜給他啟示,教會有任何時刻我們需要更加了解福音的話,就是現在。我們了解基督耶穌的福音就足夠了。這是唯一可以改變世界的能力。以弗所書會加深對我們對於福音的了解。

 

2. 以弗所書擴大對教會的重要性。保羅說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充滿的。如果你想認識上帝的完全,那請先進入教會。

 

3. 以弗所書是最現代化的一卷書。保羅寫這書信是給普世教會的,保羅認同教會,明白教會所面對的挑戰。

 

4. 提供我們充滿恩典的鼓勵。生命很辛苦,我們需要鼓勵的。

 

當我們真正明白福音,我們就不再一樣了

以弗所書有兩句關鍵的詞是反覆出現的,第一句是「祂的榮耀得到稱讚」,第二句是「在祂裡面」;這兩句都在講我們因著福音得著了甚麼,而永恆都在乎這兩項。一旦接受救恩,這歷史中最偉大的事情就會發生在你我身上,不光是跟基督和好,也在祂的裡面分享祂的能力和榮耀,這是非常的奧秘。

 

今日在教會內最讓人難過的是,人們接受救恩了,卻沒有完全明白他真正經歷了甚麼。他們不了解自己所領受的恩是何等的豐富。貝克博士呼籲,當我們真正理解福音的大能,真正了解上帝藉著耶穌真正為我們成就的,真正明白祂的恩典是何等豐盛時,我們再也不會一樣了。

 

我們需要明白福音是甚麼

貝克博士提到自己年輕時候聖靈造訪他,他去到了五旬節派的教會,這是瘋狂的五旬節,希望教會可以為他洗禮。他提到那個教會有震動搖動聚會,聚會中會有兩個人抓著你,搖晃你直到認罪為止。

 

貝克博士說,有時候自己在台上,很想跑到台下去搖動會眾,問他們:「你到底有沒有聽懂得神的話語再說甚麼沒有?」很多時候我們跟耶穌說好,卻沒有發生甚麼事情,因為我們沒有完全明白到底福音是甚麼?我們到底經歷了甚麼?基督為我們做了什麼?明白在救恩中有甚麼?在以弗所書裡面就是告訴我們這些。

 

以弗所書第一章的6個真理

貝克博士引用以弗所書1:3-14節教導裡面所蘊含的6個真理。

 

1. 揀選成為聖潔,發現自己偉大的真相

貝克博士提到,所有在天上屬靈的福氣現在都賜給我們了,當我們跟基督say YES,就會擁有智慧、醫治、知識和上帝的榮耀。神在創造天地之前,就已經認識我們,我們活著不是意外,是祂親手揀選,我們在沒受孕之前就屬於基督了,好讓我們在祂面前,聖潔無瑕疵。

 

撒但總是說謊,在人的耳朵旁輕聲說:「你永遠做不好,你不夠好!」不要相信仇敵的謊言。貝克博士激動的呼籲弟兄姊妹:「上帝已經揀選你了,受造不是為了犯罪,是成為聖潔。」我們蒙揀選,是上帝揀選,親手挑的,成為聖潔,這是我們的命定,是我們的未來。

 

2. 因愛,預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來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

貝克博士提到他是墮胎潮之下倖存的孩子,他原本是父母親不要的孩子。有時候連我們的出生都不被期待,但上帝要我們,我們是上帝收養(adoption)的孩子,這收養非常有能力。神說:「我要你。」神說「我愛你。」因愛,預定我們得兒子的名份,藉著耶穌基督,使祂的榮耀得稱讚。當我們知道上帝一直愛著我們,所有的不安全感會消失。貝克博士向所有弟兄姊妹大聲呼籲:「我們是蒙愛的,蒙揀選的(chosen),永遠被上帝所愛。」這是全世界最大的知識。

 

3. 藉著愛子的血得蒙救贖

我們不光是罪得赦免,還蒙救贖,赦免和救贖是不一樣,蒙救贖是意思是完全的自由了,不受罪的後果影響。一旦我們知道,我們已經蒙救贖了,就會離開罪,罪不再掌控我們的生命。

 

4. 叫我們知道祂旨意的奧秘

神對我們有命定有計畫,這計畫大過我們的想像,在祂裡面,我們可以知道上帝的心意和神旨意的奧秘。

 

5. 得著基業

不光是我們被收養,還領受的基業,是預定好的。上帝賜給耶穌的一切都會賜給我們,都在基督裡我們可以得著生命、真理、智慧、聖靈和基業,不是因為我們都偉大,藉此,祂榮耀得著稱讚。

 

6. 受聖靈的印記

不光是揀選成為他的兒子,成為聖潔,不只蒙愛蒙、蒙救贖,知道祂旨意的奧秘、得著基業,聖靈加上印記還我們裡面,讓世界知道我們都屬於基督。

 

貝克博士特會第一天的最後用以弗所書1:15-23的保羅禱告為大家祝福。

 

【相關閱讀】

以弗所書中篇章》貝克博士:當領受福音、得救的那一刻起 我們要用一生去明白自己經歷了什

以弗所書最終章 》貝克博士:明白七個真理活出福音 使祂的榮耀得著稱

 

精選要聞》

擁有正確的思維與態度 得勝有餘的7個方法

「若不是這麼用力,我不會改」 生活零收入、天天與神吵架 頑固攝影師的曲折人生

神啊,我該怎麼辦? 丁家蘊牧師提出四秘訣 做出正確又蒙福的決定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