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造世人,每人都有獨特恩賜,因為這是神特別賜給你,要你去完成祂的旨意。(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這個世界上,在各個領域中都不乏「頂尖」人才,或許你也曾經常感覺自己技不如人、或偶而有種強烈的不安全感,懷疑「好又如何」?是否我們真的有恩賜?懷疑恩賜真能派上用場?

神賜你恩賜與才華是有祂的目的的,當個人才華得到發揮,會有種真實的喜樂與滿足從心底升起,因為當你這麼做時,你便成為了神的器皿與恩典的管道,將祂的祝福傳送給世上的人。

 

基督徒作家蓋伊‧赫徹(Guy Hatcher)指出以下3點要素,可以藉由這三點成為你的生命基石,盡情的發揮恩賜與才華,你將能發揮神為你預備的影響力。

 

1. 信仰

「信仰」就是相信神在你身上的應許。說的白一點,就是神已經給了你恩賜與才能,你所擁有的這些長處,神絕對不會搞錯的。

 

神基於祂的目的創造了我們,所以祂也賜給我們為達成這個目的所需要的能力。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去鍛鍊並加強自己在恩賜的技巧,讓才能有所發揮,藉著助益他人來榮耀神。其關鍵就在於,要使你的信仰成為你發揮恩賜的確據,周圍的人將看見,你因信仰而發光

 

2. 堅毅

「堅毅」就是在生命旅程中,有足夠的力量與勇氣忍受逆境或困難。擁有一顆堅毅的心,能使你定睛在呼召上,把眼光放在神把你放在這個位置上的目的,即便是此路難行。

人生有許多時候,必須靠著信仰與堅毅的心才能突破,突破後就能找到恩賜所能產生長遠影響的大好機會。(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使徒保羅曾提醒我們,遇到攔阻或使我們產生懷疑的事,便要懷著謙卑的心,靠著神所加添的耐力跑完全程。然而,該如何做呢?要學習把目光定焦在神身上,並快跑跟隨主的呼召。

 

身旁或許有比你更有恩賜的人,但是無論如何不要放棄!因為神已經為你安排了位置,而達到那個位置必須靠你的才華與恩賜才能完成。有更多時候,你必須靠著信仰與堅毅去突破,才能去發掘那個能使才華產生長遠影響的大好機會。

 

3. 行善

「行善」是將你助人的意圖透過行動表現出來,是把你所擁有的願意給出去。「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加福音12 : 48若一個人因恩賜與才華而擁有不虞匱乏的資財,更應該加倍回饋社會,不論就他個人或金錢上,都要對這個社會產生正面影響力。現今社會仍有許多人終身追求財富的成長,卻不在當他們還能行動時,分享自己在財務上的祝福。作者表示,他見過許多富人在死後才行善,其影響力總遠遠不及他們仍在世時行善。

 

美國著名神學家佛瑞德‧畢克納(Frederick Buechner)曾說:「上帝所呼召你去的地方也是你的心之所想,同時也是世界上最為匱乏的地方。」所以當你想將感恩化為行動,這份感動在心頭燃燒,就是你的恩賜與才華將轉化世界的時機。把信仰、堅毅與行善作為基石,在其上發揮你才華,你的恩賜將會「最大化」,對他人與社會產生長遠的正面影響。

 

蓋伊‧赫徹(Guy Hatcher)為基督徒生命導師,著有《你的未來省思》(Your Future Reflection: How To Leave A Legacy Beyond Money)一書。

 

(文章來源/Crosswalk

 

精選要聞》

基於這4個理由 我們都應該來個二度蜜月!

先「跌倒」,才能把「挫折」拉高 羅智強:調整自己「耐挫力的天花板」

貝克博士:當我們真知道自己是蒙愛蒙揀選的 就會對神說: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