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唐寧創作的敬拜歌,句句唱出從神而來的感動,許多人也因著她的歌聲,被神觸摸。(攝影/記者林佳諭)

感動人的歌聲,是因為能觸摸人心;動人的生命故事,往往也是因為神觸摸了人的心。 歌唱比賽經驗豐富,又出過CD的唐寧,在音樂這條路上,經歷了許多的艱辛。在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因著神介入,使她的靈魂甦醒,見證光明大過黑暗,找回神造她的美好心意和目的。



唐寧的音樂之路

在幼稚園時期就很會唱歌的唐寧,因為個性害羞,從小把唱歌的天分「保護」得很好,從不輕易在人的面前唱歌,就連家人都不知道;一直到高中,也才有身旁的好的朋友,知道唐寧「很會唱」。

 

長大後的唐寧考取四川音樂學院,參加了許多著名的歌唱比賽。也曾在2013年,來到《超級星光大道》踢館。

 

因著與歌手羅文裕相識,進而接觸到基督教信仰。唐寧說,當時只是憑著自己的認知去理解神,覺得這個信仰跟自己沒有太大關係,起初,她也只是參加過活動,沒有進入到教會,但現在回想,神當時已經在帶領她。

 

唐寧發行完第一張專輯後,和同樣是音樂人的丈夫,一起獨立製作《凡花》同名音樂劇。她說,做完音樂劇之後,突然有股很大的落空感,即便該劇獲得了相當好的回應,但她還是感到相當失落。同年,唐寧也報名金曲獎,她和先生都抱很大期望,先生還興奮地向神說:「上帝,如果祢讓我們入圍金曲獎,我就相信祢!」

 

死蔭的幽谷中神掌權

公佈金曲獎入圍名單當天,唐寧和朋友在蘭嶼旅遊。她說在蘭嶼手機收訊不好,還沒看公佈名單時,就收到沒入圍的安慰訊息,當下她除了失落,也在心中問神:「為什麼一生經歷這麼多挫敗,就連入圍金曲獎這樣的小請求,祢也不幫助我?」

 

回民宿的路上,天色已暗,唐寧坐在機車後座,滿腦子出現從小到大失敗的經歷,這些經歷好像電影畫面不斷出現在腦海中,負面的聲音也不斷在攻擊、控告她,這時耳邊傳來一個聲音說:「妳可以到海裡面來,這樣妳就不用去面對任何事情了!」

 

她當下覺得這個建議很好,於是唐寧就放開雙手,想從機車上站起來,卻在腳接觸到地面上的那一霎那,人整個突然驚醒,看到身旁景色一片漆黑,她驚覺自己明明從小到大都非常怕黑、怕水,怎麼剛剛會認同那個聲音,覺得非常奇怪。

 

神的杖和竿賜下安慰

回到民宿後,唐寧一個人坐在房間內,看到床尾的牆壁上有一個非常大的彩繪十字架,她看著眼前的十字架,耳邊傳來民宿樓下豬圈裡的豬叫聲,讓她再也忍不住,開始痛哭。

 

唐寧問上帝到底為甚麼一切會變成這個樣子?上帝回答:「這不是妳想要的嗎?妳原本要的不是這樣嗎?」唐寧說,「我沒有想要這樣,祢說的是甚麼意思?」

 

神讓唐寧看見她小時候一個人在家,對著鏡子開心唱歌,自己頒獎給自己的樣子。神告訴唐寧,妳有一個夢想就是要當一位「能夠撫慰人心的歌手」。這句話讓唐寧淚如雨下,因為這是不知道多久以前,自己心中所立下的心願;是經歷多場歌唱比賽後,逐漸被掩埋的夢想。

 

沒入圍金曲獎,卻得著永生的盼望

神說要有光就有光。從神而來的話語,過去讓唐寧覺得生命中很多的挫敗,一下子都找到答案了。她找到自己在神眼中的價值,再也不需要被世界拉扯,她能夠有勇氣面對自己,也面對眼前的困難。當天晚上,唐寧也求神幫助她能夠面對明天的一切。

 

在生命中看似軟弱、痛苦的挫敗,卻是神介入轉化的關鍵。經歷這次的「奇遇」和幫助後,唐寧也穩定去到教會,越來越認識神,受洗成為基督徒。

 

有了好牧者的引領,唐寧的音樂之路依然持續著,現在也委身敬拜團中服事,創作許多敬拜歌曲,透過音樂與神一同撫慰更多人的心。

 

唐寧的創作歌曲《女子》,把聖經中超過20位的女性榜樣放入歌詞,獨特的編曲,讓人一聽就無法忘懷。(影片來源/唐寧官方專屬頻道

 

唐寧 Tang Ning/Vita 粉絲頁連結)

 

精選要聞》

擁有正確的思維與態度 得勝有餘的7個方法

「若不是這麼用力,我不會改」 生活零收入、天天與神吵架 頑固攝影師的曲折人生

神啊,我該怎麼辦? 丁家蘊牧師提出四秘訣 做出正確又蒙福的決定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