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調適一下,繼續大步向前,往您的人生目標邁進。(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這個世代,網路霸凌或是某些酸言,常讓人不堪其擾。難免有人會用難聽的話消遣你、質疑你,或是藉由消費你來提升他自己的話題性,這種文化常讓某些人氣到發昏。甚至有些人因此陷入憂鬱,或是因而對人生躊躇不前。

 

這些酸言可以不理它嗎?好像也沒那麼容易!它們的確不會不困擾人。但我喜歡這樣比喻:酸言,就像黏在鞋底的口香糖,也許很討厭!也許會掃興,但是卻不會真的「傷」到你。

 

您有走在路上踩到口香糖的經驗嗎?感覺真的很不好,也很不便,甚至會引起同行者的訕笑。但想想,這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事。如果一個人因為在路上踩到口香糖就氣憤得當眾尖叫,甚至嘔到折返、放棄了原本所預計要前往的重要目的地,那麼您恐怕會覺得:這樣的人,心理素質也太差了!難成大器。然而,我們卻常因為類似的狀況而在人生道路上止步!因為偶爾遭逢某些其實無法真正傷及您的「酸言」而放棄了原本的目的地,想一想,何等不值。

 

在路上踩到口香糖,很討厭!處理方式也不止一種,您可以私毫不理它,也可以花幾分鐘停在路邊處理一下它,但是,您不該蠢到就此放棄了原本所要前往的目的地。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會是全然完美,當您走在某條路上時,不是每個人都會對您報以甜蜜的祝福,或多或少總會有人要酸你一下、妒你一下、攻訐你一下;不遭人嫉是庸才,如果您根本沒斤兩,別人還懶得這麼作呢!那些酸言無論講得再慷慨,其目的不正是怕您真會越來越好、要您止步嗎?您若真止步了,那不正如了那些惡者的意?

 

親愛的朋友,您曾因為在人生的路上踩到某些酸言酸語而沮喪的放棄了目的地嗎?快別鬧了!調適一下,繼續大步向前,往您的人生目標邁進。

 

【上帝的小叮嚀】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 12:19)

 

【施以諾新書分享】

 《喜樂,是一帖良藥》 施以諾著/主流出版有限公司出版

(文章授權/施以諾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