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順發與王淑玲在信主後皆有極大的改變,願意放下自己去傾聽對方。(照片提供/王淑玲)

李順發、王淑玲夫婦未信主前是一對無法溝通、只在乎自己想法跟感受的夫妻,經常一溝通就會以吵架收場。兩人婚後同住公婆家,然而王淑玲與婆家溝通不順暢,成了夫妻間爭吵不斷,信主後卻扭轉了一切...

因買房爭議與婆家埋下心結

1996年購屋時不巧碰到仲介惡意倒閉,購屋款項拿不回來、房子也沒過戶,婆家人責怪王淑玲沒有把事情處理好,她覺得委屈,負氣地發誓要不顧一切追回房子。之後,房子果然追回來了,卻也犧牲掉腹中才懷上1、2個月的小寶寶。這件事成為她和婆家人之間難解的結,夫妻之間也埋下對對方的不滿及不解。

 

當初王淑玲會答應下嫁,是因為她相信丈夫不僅善良、更是那個「對」的人,一定會愛她、疼她。但其實,婚後卻感受不到,「似乎有、又似乎沒有」,因丈夫常因家人緣故而無法站在妻子這邊。然而,王淑玲堅信丈夫是「會對她好的人」,所以一直沒放棄。

 

丈夫會抽菸、喝酒、打牌,她為了向丈夫證明「戒除癮頭是有可能的」,她也跟著學喝酒、陪公公打牌,非但沒有因此拉近與丈夫、婆家的距離,反而造成更多爭吵,後來更發現自己也戒不掉。

 

心灰意冷時上帝召她回家

結婚第17年,王淑玲覺得很辛苦、幾乎走不下,開始懷疑丈夫並不愛她,沒人了解她的苦。她開始跟著婆家的家人到廟裡拜拜,希望各路神明能幫忙救救她的婚姻,但卻愈拜愈不平安、夫妻愈吵愈厲害。

 

有一天,她灰心地坐在陽台上,那陣子她身體狀況不好,三天兩頭就要看醫生,「我好像快死掉,可是我又不想下地獄,所以我要找一個神,從現在開始拜祂、認識祂,我死的時候祂來接我,我就會認得出祂,我就可以跟祂走。」

 

突然,她的眼前接連出現三座巨大的神明雕像,但沒有一個她認得。最後,一道白光出現,她竟然認得這是「耶穌的光」,接著,耶穌的臉龐慢慢浮現,雖然沒有五官,但王淑玲就是知道那是耶穌。原來她小學去過主日學,上帝正在呼喚祂的女兒回家。

李順發、王淑玲夫婦也為了以前夫妻感情不和睦,造成孩子成長中的陰影而一起向孩子道歉。(照片提供/王淑玲)

受洗後順服聖靈帶領,服事家人、丈夫

「對呀,有個耶穌我還沒有去找。」王淑玲進到屋子裡,馬上跟丈夫說自己要去找教會,「我要回去教會」。家中五妹是基督徒,她正好在鼓勵最小的妹妹去教會,於是王淑玲就跟著小妹一起去教會。一踏進會堂,她就聽到有個聲音一直在她耳邊說「回家了!回家了!」那天開始,她再沒有離開教會。

 

受洗之後,王淑娟一直想讀生命培訓學院,但上帝卻要她在家中服事家人、丈夫、小孩。一次她在騎摩托車時,上帝跟她說「要換教會」,她不解的連問好幾遍,都得到肯定的答覆;回去問家人才知道原來丈夫覺得教會有點遠,想換近一點的教會。上帝又用〈以賽亞書41:8-10〉鼓勵她不要害怕、不要驚惶;一個月後,他們開始去新教會。之後,丈夫在這個教會得著恢復與造就,受洗成為基督徒。

 

道歉中恢復與家人關係

在服事家人的過程中,聖靈經常會光照她之前做錯的地方,她除了馬上認罪求神赦免之外,也會去向家人、丈夫認錯,請求對方的原諒。有些事雖然錯不在她,但她仍舊因著自己有「報復的心」而道歉,連丈夫都佩服她

 

藉著道歉,上帝解開她與丈夫及婆家的結,甚至倆夫妻也為著以前夫妻感情不和睦,造成孩子成長中的陰影而一起向孩子道歉,家庭關係一步一步得到恢復。以前想盡辦法要戒掉的菸、酒,從10年前再次回到教會後,王淑玲再也沒碰過;丈夫雖花了更多心力,最終也順利戒掉,他們的人生及家庭在基督裡都重獲了新生。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 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 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是我的詩歌, 祂也成了我的拯救。—以賽亞書12: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