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正的基督徒生活是一種充滿三一神的生活。我們如何聖別、如何謙卑、如何愛、如何得勝、以及許多其他的『如何』。(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羅馬書八章完全是論到真正且正確的基督徒生活。這不是充滿教訓的一章,它乃是論到生活,給我們看見一班團體人真正的生活;他們有三一神—父、子、靈,這靈就是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終日將祂自己分賜到他們三部分的所是裏,浸透他們的靈、魂、身體,變化他們,將他們全都建造成為一個身體。

 

羅馬書八章裏有十一個積極的項目,這些項目可視為屬靈引導的組成成分。當我們經歷這十一個項目,我們就是被神的靈引導之神的兒子。這十一項可分為三組,每組三項,再加上另外兩項。第一組是律,由律、那靈、和生命所組成(2)。第二組是我們重生並調和的靈。這組包括人的靈、那靈的事(就是神的事)、和置於靈的心思,此乃思念基督的心思(4~6)。第三組是神聖的三一。神的靈無疑是父的靈(9)。基督的靈當然是子的靈(9)。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應該是在神格中的那靈(11)。因此,這裏有三組:一組是律,一組是調和的靈,還有一組是神聖的三一。我們若憑這三組而活,就會有第十項—平安(6)。還有另一個結果,就是神的兒子(14)。這樣生活的情形是平安,結果是神的兒子。

 

羅馬書八章啟示屬靈的生活乃是充滿三一神的生活。在此三一神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和形態,一再被題到。第二組、第三組陳明於上述第二點。第一組是律,由律、那靈、和生命所組成(2)。這是一個人位的三方面,祂稱為那靈,稱為生命,也稱為律。那靈必是神聖三一的靈。再者,神聖三一中的第二者,耶穌基督是生命(約十四6),基督是我們的生命(西三4)。律又如何?自然的,律總是將我們帶到源頭,源頭是誰?就是父。因此,我們有了這生命之靈的律,就有了父、那靈和子。三一神這完整的人位作為律、那靈與生命,在我們裏面運行。

 

我們在家庭生活、召會生活、和聚會生活中都一樣麼?很可能我們在家裏說話是一個樣子,而豫備聚會說話時又是另一個樣子。可能我們和弟兄們在一起時溫文儒雅,但對待自己的妻子可能像對待奴僕一樣。這就是說,我們有兩種生活。羅馬書八章十四節說,『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如今我們是神的兒子,有新的出生,得著新的生命和新的性情,甚至成為新造(林後五17)。我們活著應該是作為神的兒子,終日被神的靈引導,無論在家裏、在召會服事裏、或在聚會中,只過一種生活。

 

真正的基督徒生活是一種充滿三一神的生活。我們如何聖別、如何謙卑、如何愛、如何得勝、以及許多其他的『如何』。真正的『如何』就是這位與我們人的靈緊密相聯的三一神。我們必須完全、徹底的聯於這樣一位三一神,並與這樣一位三一神同活。這是成為聖別的路,是得勝的路,是謙卑、恩慈的路,是愛妻子、服從丈夫、照顧兒女、孝敬父母的路。

 

我們如何應用這律?這律就是三一神自己在我們裏面自動的運行。這事太奧祕了,但從經歷中的確知道我們是在這律的運行、規範之下。許多時候,我們的話只能說到某個地步,並且有時某些話不能說,某個地方不能去,某些事不能作,乃是因為有個看不見、抽象、奧祕的律終日在我們裏面自動運行。

 

文章轉載台北市召會週訊1087/真理推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五十四至五十六章/作者/連晴陽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