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宥嫻信主後生命產生巨大翻轉,她感謝上帝讓她如今擁有美好的婚姻生活。(攝影/記者林子騫)

外型亮麗、善於與人溝通的李宥嫻姊妹,在事業上擁有很好的成績,也熱心投入幸福小組傳福音,隨身必備「恩典卡」,前後帶了30多人信主。但五年前尚未信主時,她還有一個很特殊的身分,便是在宮廟中擔任「桌頭」,也就是乩童的「翻譯員」,且服務時間長達八年以上。究竟什麼原因,讓她認識耶穌並歸入主名、為神大發熱心?

桌頭生涯,命定成為乩童?

李宥嫻回憶自己在20歲前便投入職場,但因投資失利,20多歲負債了100萬,壓力甚大。此時有人帶她去一間宮廟求神問卜,她從虔誠信徒逐漸轉為「桌頭」,擔任乩童(宮主)和信徒之間的橋樑,翻譯一般人看或聽不懂的訊息。

 

由於外公以前也是一間宮廟的「核心同工」,李宥嫻對宮廟文化並不陌生,加上她出生時,就曾被算命師預言在40到50歲之間會成為乩童,且她真的在18歲的某一天,突然自動自發決定早餐吃素齋,種種原因將她的人生導向宮廟,因此當她成為「桌頭」時,也能投入其中,一做就是8年以上。

 

不過因為幾個原因,李宥嫻開始好奇基督信仰,原因一是身為基督徒的小阿姨從小就常傳福音給她,而小阿姨的婚姻關係令李宥嫻感到欣羨,特別是小姨丈不僅有穩定的職業、參與家事,且態度溫和、對小阿姨十分疼愛。這對當時婚姻觸礁的李宥嫻來說,有著極大的吸引力

 

此外,身為一位花樣年華、青春亮麗的女性,對「未來將會成為乩童」的命運不免感到害怕,因此當她聽到「信主後會成為新造的人」便充滿好奇,「若是真的,那我想要!」李宥嫻當時內心這麼想。小阿姨得知,建議她要禱告,求主帶她到合適的教會聚會。

 

親身經歷趕鬼醫治禱告

有一天李宥嫻無意間聽到一位姊妹在向另一個人傳福音,她便主動詢問,對方就告訴她福氣教會舉辦的幸福小組時間地點。李宥嫻默默禱告:「上帝,若這裡是祢要我去的,就讓當天沒有客戶找我,那我就會去!」果然當天沒有客戶預約,她便順利來到幸福小組中。

 

不過當天李宥嫻形容當時自己「態度惡劣」,當小組長關心問她為什麼想來?她語氣不佳地回達:「沒有啊,我只想來看看而已!」但事實上她內心是很渴望來此的。李宥嫻回憶,「當時這些話,好像不是我自己講的。」

 

當天尾聲時,幸福小組長和幾位傳道人帶她到一間小房間內禱告,李宥嫻坐著不到2分鐘,一雙腿竟麻得站不起來,雙手也不知不覺呈現「蓮花指」姿勢,且開始說「天語」並淚流滿面。不久之後,李宥嫻感覺到有東西從她的頭頂出去了。整個過程她意識清楚,還依稀記得過了一個小時,有個人提議:「先停下來,別讓她精神耗費太多,沒趕完的下次再趕。」

 

離開之前小組長告訴她:「回去後要聽詩歌和禱告,因為妳的靈現在是空的,各路的靈都會想來。」果然接下來一個星期,遇到很多人要她參加不同宗教團體活動。

 

當週主日聚會李宥嫻踏進教會,剛好聽到連加恩醫師分享他於非洲的事工、談到有關「夢想」的信息,深深打動李宥嫻,回想起自己從事兒少工作的夢想,便淚流滿面

 

下個星期李宥嫻繼續參加幸福小組,弟兄姊妹也再次帶她到小房間趕鬼醫治。這次結束後,李宥嫻感受到難以言喻的喜樂、平安,彷彿身在天國般,身心靈極其舒暢,當期幸福小組結束便立刻受洗,並進入裝備課程。

 

李宥嫻受洗後傳訊息給原本宮廟的另一位桌頭夥伴,寫道:「我以後不適合再回去了,但我們仍然是好姊妹。」她從來沒告訴對方自己受洗,但對方卻回:「妳信上帝是好事,祝福妳,妳的人生到了另一個更高的境界。」

李宥嫻如今於新家2樓開幸福小組,大發熱心傳福音。(照片來源/李宥嫻 提供)

 

上帝出手拯救婚姻

但信主後,李宥嫻仍須面對婚姻的僵局。由於丈夫平日在北部工作,李宥嫻本身在高雄經營SPA店,夫妻二人分隔兩地,而丈夫假日回家時,李宥嫻卻總要忙公事。有一次她意外在丈夫的電腦中,發現難以接受的狀況,李宥嫻開始向上帝抱怨:「我到底做錯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沒有不良習慣,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雖有各式各樣的埋怨,但她仍然繼續禱告

 

隔天上午李宥嫻拿起電話打給丈夫,正準備「開罵」時,嘴巴卻好像不是自己的,竟說出完全相反的三個字:「對不起」。接下來兩人便開始心平氣和談彼此之間的狀況,討論如何回復雙方的感情。丈夫提出了三個期待,包括放假時兩人必須有足夠的相處時光,李宥嫻心想,相信上帝有祂的計畫,不到1分鐘便答應,並於20天內將SPA店盤讓,讓生活步調能夠慢下來。雙方談定再努力一年試試看,若仍然無法相愛,就各自過生活。

 

這一年李宥嫻繼續認真上教會的各種裝備課程,也因為開始懂得倚靠神,不再將重心過度放在工作上。「以前曾揹過一百萬債務,很害怕沒錢,但現在價值觀改變,不再追求名利,而是重視屬天的財寶」李宥嫻說。丈夫也感受到她不再強勢,變得「比較可愛」,再次愛上她轉變後的樣子。

 

一年後的某天,夫妻倆一起參加主日聚會,證道者剛好是一對名人夫妻,李宥嫻的丈夫聽完竟淚崩!原本她還在內心向神滴咕:「為什麼只有我改變這麼多,但老公都沒什麼變,不公平!」但看到丈夫這麼大的反應,著實驚訝於神奇妙作為:「天哪上帝祢終於出手了!」。當天主日結束還在教會時,丈夫對她說:「對不起,我做錯了,讓妳這麼辛苦。」兩人便一同大哭一場。在李宥嫻信主三年後,丈夫也受洗歸入主名。

 

挑戰高難度福音任務

李宥嫻信主後很快便加入幸福小組的行列,第一位傳福音的對象就是一位乩童。有一天李宥嫻開車時,有一個非常輕柔的聲音對她說:「去跟OOO傳福音。」李宥嫻心想怎麼可能,對方是一位乩童耶!因此立刻拒絕。但這個聲音不斷說:「去吧,孩子。」她只好回應:「不然這樣好了,如果祢真的要我去,我現在打電話過去,她要接電話我才去。」由於當時正好午休時間,李宥嫻盤算著這個時間對方接電話的機率極低。

 

但沒想到對方竟然接了!李宥嫻只好向對方提議要過去,並在神的面前禱告預備好自己。到了這間宮廟時,李宥嫻說:「不好意思我不是要來推銷的,而是有個聲音一直要我來找妳,妳最近是不是很痛苦?」沒想到這位乩童說:「我等妳很久了。」因此李宥嫻便為她禱告,對方留下了眼淚,結束後李宥嫻趕緊離開,她回憶:「因為當時我其實很緊張,偶像就在後面,手裡還有一把刀。」4年後這位姊妹終於信主歸入主名。

 

後來李宥嫻傳福音的對象中,有不少人有類似背景,且信耶穌後為主大發熱心。因為李宥嫻很能理解擁有「特殊體質」的人的辛苦與綑綁,而成為基督徒能擁有權柄、命運不再被操控,因此她時常求主賜給她敏銳的靈、儆醒的心,並三不五時於禱告後,將福音訊息傳LINE給需要的人。

 

「我相信每位來到我面前的人,都是神的帶領。」李宥嫻深信上帝在事業上會給她夠用的財富,所以她更常求「傳福音的智慧」,在合適的時機向客戶談到信仰,並習慣在包包中放入恩典卡讓對方抽,一盒100張,如今已使用了5盒,有許多人表示抽中的內容正好符合他們的狀況。

 

承擔牧養使命

由於信主五年來已收割約30人信主,弟兄姊妹提議她可考慮分殖出小組,擔任小組長。李宥嫻尋求上帝的印證,包括當期幸福小組收割的人數和換購新房子。到了2017年底,李宥嫻的所屬公司便告訴她要贊助她買透天房屋,催促她去找房子。由於中意的房子價格超出預算過多,夫妻倆牽手同心禱告,有一天上帝給了她一個低於開價很多的數字,沒想到一談便成

 

此外,李宥嫻原本的住家在三天內,便以驚人速度與買家簽約和收到斡旋金,賣價比時價登錄還高,讓他們能有資金付新家的頭期款,且還同意他們多住三個月,等新家裝潢好再搬離。上帝為他們成就又大又難的事,加上當期幸福小組有9人受洗,超出原本禱告的人數,李宥嫻便順服,預計今年9月分殖、開始正式牧養小組。

 

回首一路走來數不盡的恩典,李宥嫻深感「禱告不要灰心」,遇到困難時,往往是上帝正在擴張我們的境界、使我們成長,因此要堅定倚靠神,未來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