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研究人員、作家哈里•莫斯科夫(Harry Moskoff)研究約櫃多年,並認為,搜尋約櫃下落的關鍵線索為聖殿山下城外的這一面570頓重的岩石強,高科技搜索工具可證明其理論。

幾世紀以來,許多人都在尋找約櫃的下落,傳說約櫃就放在衣索比亞或愛爾蘭等地,不少考古學家四處尋找,更有電影人以此為題材。這位研究人員花了近20年尋找,發現可能就在聖殿山下。

對於約櫃的下落,有許多來自各方的說法,而衣索比亞東正教教會認為,約櫃是在3000多年前,由示巴女王和所羅門王的兒子麥納克里從耶路撒冷所抬來放置在阿克蘇母城。

 

研究人員、作家哈里•莫斯科夫(Harry Moskoff)帶領CBN採訪記者走進隧道,到聖殿山城牆。(照片來源/擷自CBN News

研究人員、作家哈里•莫斯科夫(Harry Moskoff)研究約櫃多年,在個人著作《The A.R.K Report》紀錄他在20年內的尋找過程。他實際帶領CBN記者走到西牆隧道、直到聖殿山的城牆,進入猶太教最神聖的地方,並說到,有一個理論說到約櫃從聖殿被取出後,被帶到18英里外的耶利哥。「《耶利米書》提到,一些東西從聖殿中被拿走,有點像是脫逃,通過這區域破壞第一聖殿。」

 

莫斯科夫認為,關鍵線索為這一面570頓重的岩石強,高科技搜索工具可證明其理論。2年前,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用聲納與電磁波測試,找到所謂的「儲藏空間」。把大石放置在這是有目的的,在我想法裡,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保護一個東西。從其理論來看,約櫃在公元前568年被約西亞王放置於此大石頭的後方。

如今,因政治局勢緊張,致使沒人能進入聖殿山下挖掘,尋找約櫃的下落。(照片來源/擷自CBN News

聖殿山下有數個房間與地下隧道,150年前英國探險家查爾斯•沃倫(Charles Warren)曾實際進入並調查,他應當時的維多利亞女皇要求,紀錄了聖殿山底下的隧道,他是眾多尋找約櫃者之一。莫斯科夫說到,人們喜歡十字軍和聖殿騎士團,甚至維多利亞委託巴勒斯坦探險基金會,尋找方舟的下落。但幾世紀以來,他們找到一個帶有五線譜的金色盒子,當時的探險團隊本可以在牆的另一方找到約櫃。

 

他解釋說到,原本的至聖所在另一個房間正下方。在第一聖殿的藍圖中,有一個房間應該與聖殿建造相同,當設置房間時,約櫃就可以放置於內,牆面、地板等所有一切皆是金色。如今,因政治局勢緊張,致使沒人能進入聖殿山下挖掘。

 

莫斯科夫相信,總有一天約櫃會被找到,期待這不只是一個歷史。他個人認為,這將是一個開創性、改變局面的聖經發現。當這件事真實發生時,不會是以一個秘密進行的方式呈現。現在人們雖需穿越這些黑暗的隧道,但有天大家將在這裡為著約櫃的發現歡呼。在被揭發前,摩西在曠野中與神之間的契約-約櫃,將繼續吸引世人。

 

「這是真的,就如2700年前的狀況一樣,約櫃至今仍存在。我們將期待著它再次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資料來源/CBN News

 

精選要聞》

基於這4個理由 我們都應該來個二度蜜月!

先「跌倒」,才能把「挫折」拉高 羅智強:調整自己「耐挫力的天花板」

貝克博士:當我們真知道自己是蒙愛蒙揀選的 就會對神說: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