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們牽手60年,靠著3個秘訣來維繫這段長久的美好婚姻。 (照片來源/Abigail Gingerale Photography FB)

美國一組婚紗照在網路上吸引了不少人眼光,不是男主角有多麼瀟灑浪漫、也非女主角長得國色天香,而是因為他們牽手一世情的浪漫,放閃程度比起新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對住在美國南卡州的老夫妻,82歲的喬治‧布朗(George Brown)與78歲妻子金潔(Ginger Brown )用一種特別的方式來慶祝結縭60載的紀念日。

 

這個點子來自他們的孫女艾比該(Abigail Lydick),一位專業攝影師。祖父母原先並不想要太麻煩孩子們,但喬治後來說:「艾比,為了妳,我願為妳做任何事。」

 

祖母金潔原先非常矜持,但是當梳妝完畢,看見鏡中的自己,一身的緊張隨即消逝不見。喬治見到美麗的妻子,也感到非常震驚。在拍攝時一切都進行的相當順利,孫女艾比該說:「他們之間有種自然的默契,像戀愛中的人一樣,我能輕易捕捉到他們之間的甜蜜時刻。」

當奶奶著妝完畢,爺爺看見美麗的她,彼此笑得合不攏嘴。(照片來源/Abigail Gingerale Photography FB

他們也萬萬沒想到照片被網友大量分享,喬治認為這是神的旨意。(照片來源/Abigail Gingerale Photography FB

 

沒想到照片被艾比該放在網路上分享之後,居然獲網友一萬多筆留言!

 

老牧師對婚姻經營「有一套」

喬治是一位牧師,牧會已有46年資歷,看見網友的反應大感震驚,他認為自己的婚姻是神的計畫,而且他相信這次也是「被神加油了!」

 

「這是神透過這件事要向世人顯示一個信息,關於婚姻的承諾,但在現代社會中似乎已蕩然無存。」喬治說:「因為在真理上,婚姻並不是一只『合約』,而是『盟約』,合約可被毀約,但盟約是與神訂立的,夫妻要守住彼此的誓言。」

 

他們透露,維繫美好又長久的婚姻,有3大祕訣:

 

 -不要含怒上床

 -願意饒恕

 -維持幽默

 

「我認為幽默幫我度過了婚姻中的難關,因為我總能在恰當時間開自己玩笑,因為當你笑的時候,你就氣不了,這就是秘訣。」喬治說。

喬治與金潔在60年前的結婚照。(照片來源/Abigail Gingerale Photography FB

 

他們相識在1958年,之後見過彼此數次,直到喬治被金潔哥哥邀請到家中作客,當時金潔剛從約會回到家,哥哥與嫂嫂邀請一起到餐廳吃一頓深夜早餐,一年後,他們就結婚了。

 

「你非常清楚,從一開始就許下承諾要為婚姻努力。我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所以婚姻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喬治說:「我們對彼此承諾,離婚絕對不在選項中。」

 

在這個鑽石紀念日,他們已牽手走過60個寒暑,目前膝下擁有18個孫子、與19個曾孫。

經營婚姻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這是與神定下的盟約,各自都必須努力。(照片來源/Abigail Gingerale Photography FB

許多網友表示,這是他們見過最美的結婚紀念照片,且彼此相守60年實在太美!(照片來源/Abigail Gingerale Photography FB

 

(文章來源/CBN, 13 News Now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