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羅門王在箴言13章12節如此說道。對於內心的期待,是否常常也有這樣的感受?

美國福音媒體《Relevant》雜誌專欄作家雷切爾・溫德姆(Rachelle Windham)分享,神對於「失望」仍有祂的計畫。

 

箴言是所羅門所寫下人的景況,他在13章12節提到: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的來到,好比生命樹這樣的景況與現今人的經歷相同,我們對於「失望」感到非常熟悉,像是沒有收到邀請、沒有得到晉升機會、經歷令人心碎的分手等,這些事情所帶來的失望使人難以在第一時間從中脫離。

 

更進一步思考,自己是否真的相信神是好的?是否相信自己在神心目中是美好的?若是走在神所預訂計畫之外的路,這將會是如何?

 

答案就在這段經文的後半段:「所願的來到,好比生命樹。」乍看之下,這並不是在安慰內心受傷的人。然而要明白,願望實現是件非常美好的事,而這也就是為何當所盼望的事延後實現時,會使人感到非常痛苦!

 

這裏提到的形象是「生命樹」,如同伊甸園中的生命樹應許人的承諾,在耶利米書17章談到神如何照亮信靠主的人,啟示錄22章則描述另一顆生命樹在新天地結出許多果子。得到自己所期望的東西是件很棒的事,但卻無法真正滿足人心。擁有一段剛萌芽的新關係、新工作可以帶來短暫的滿足感,卻難以與上帝在我們生命中所放下的永恆禮物。

 

所羅門王在傳道書3:11說道,他使萬事各按其時,成為美好;他又把永恆的意識放在人的心裡;雖然這樣,人還是不能察覺神自始至終的作為所以究竟「失望」指的是什麼?

 

神以盼望塑造人,並慷慨地給予我們短暫恩典,或許這樣的方式將一再出現於生命中,但要明白神的長期計畫,是希望我們在其救贖計劃中找到安靜與祝福。只有神才有能力擦乾人的淚水,滿足靈魂深處的渴望,醫治受傷的心靈。這其中最美的部分就是,愈是等待愈能感受到幸福帶來的滿足感。

 

等待期間該做什麼?我們該對地上的事抱持盼望,或是建立心牆以隔絕誘惑,等待耶穌再來?不論如何,目前所見到的痛苦與希望並非神給予人的最終樣式。

 

當人有未了的願望時,會向許願池丟下硬幣,但仍過著同樣的生活、沒發生任何事,渴望仍未被滿足,但神國運作方式與此不同。在祂的計畫裡,延遲的願望不是沈入池底、毫無作用的硬幣。每一次的拒絕與心痛、錯失的機會被投入在池中,在神所預訂的時間裡將會結出果子。當你走過醫治過程,這些結出的果子就像與神同行所過日子一樣簡單。或許結出果子會是擁有一顆能夠安慰人的溫柔心,亦或是擁有更堅強的能力接受生命中的挑戰。

 

不要浪費任何一次痛苦,這一切都是有目的的。如果你感覺自己在一次次失敗中被擊倒,但要知道:上帝有天會向你交待眼前的一切。雖然這中間的痛苦過程將使人感到心碎,但卻能看見神在這之中使人看見祂永恆的希望。

 

然而,心痛真是世界末日嗎?

 

若你跟隨耶穌,就會知道痛苦意味著成長。提醒所有基督徒,最大的滿足就是等待神對人的永恆應允,我們應該持續禱告、保持內心對祂的渴望,無論是經歷痛苦或是願望被實現,都要相信神都有祂在每個環節的心意與計畫。

 

(資料來源/Relevant Magazine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