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有一次,元朝的理學家、教育家許衡和幾個朋友一起在盛夏的驕陽下趕路,行程的勞累使他們口乾舌燥,路遇一顆梨樹,那誘人的梨使得同伴們個個欣喜若狂,爭先恐後地摘梨解渴,唯獨許衡正襟危坐在樹下,同伴們驚奇的問他為什麼不摘梨子,他回答:「不是自己的東西,怎麼可以隨便食用呢?」同伴們勸他:「在這動盪不安的年代,這顆樹恐怕是已經沒有主人了。」

 

許衡答:「梨樹無主,難道我們的心也無主嗎?」

 

【談天】

人生在世,在任何誘惑、任何磨難面前,都能夠剖析自己「吾心中是否有主」,就不會隨波逐流,以至喪失自己的人格尊嚴。堅信自己的選擇,堅信自己的信仰,執著不屈。不要泯滅你的良知和道義,自尊自律即使沒能獲得豐厚的回報,安分守己至少可以獲得心安理得,對得起心中的主。

 

【經文】

路加福音1:46「我心尊主為大。」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