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日,台北靈糧山莊舉行「第31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上帝產業新定位」,近千人聚集在台北靈糧堂靈糧山莊,由吳獻章教授主講開幕信息,勉勵與會者「對下一代由衷的託付」。(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天(10),台北靈糧山莊舉行「第31屆亞太兒少領袖特會-上帝產業新定位」,特會執行長朱施美妃牧師表示,藉著本屆特會期盼學員善用神給予的恩賜,立定新生活,倚靠聖靈的大能彰顯基督。唯有學習事奉與宣教才能看見神幫助自己,以及如何使用自身興趣。

由眾多年輕同工揭開活動。(攝影/記者林葶熙)

第31屆亞太特會執行長朱施美妃牧師帶領眾人禱告與敬拜。(攝影/記者林葶熙)

 

2019年是我國家庭覺醒的一年,是家庭核心教育與多元友善社會再定位,民意積極投注關切的一年,特會強調要因應時代社會,家庭要豎起保衛,喚醒上一代持續重視家庭養兒育女的核心議題。特會首日,近千人聚集在台北靈糧堂靈糧山莊,以啟示性舞蹈揭開序幕,由吳獻章教授主講開幕信息,勉勵與會者「對下一代由衷的託付」。

 

「有一天你的爸爸媽媽會不在,你要承擔託付。青春趁年輕不留白,年老不空白。」吳獻章以約書亞記1章1至9節分享,摩西死後,約書亞如何承擔託付。

 

摩西出埃及之後,一路上遇到各樣困難,但神供應他一切的需要,例如:使磐石出水、供應嗎哪、雲柱與火柱的陪伴。約書亞在摩西一旁看著他的作為,摩西在120歲死後交棒於約書亞。雖然進迦南地時遇見種種困難,但是他仍經歷神的大能。

 

他提醒在座小學員,「基督教教育就是讓摩西的神成為下一代的神。」約書亞雖然沒有摩西的同在,但摩西的神與其同在。爸媽有天會離開,但是神會幫助我們。

全場近千人的大人與孩子一同敬拜。(攝影/記者林葶熙)

 

他舉出10點,提醒大家在如何「青春不留白,到老不空白」,讓信仰傳承世世代代:

 

1.人生上半場種種,全為人生下半場而預備的。

沒辦法進入迦南地的以色列同胞,成為約書亞這代的借鏡。身為學生,重考或許是人感到失望,但這是為了進入下半場預備。吳獻章鼓勵,「上半場失敗無所謂,下半場更重要。」

 

2. 被過去綁住的人,不能進入生命的迦南地。

過去的失敗成為未來的借鏡,當學習饒恕、放下,才能真正進入神的應許之地。

 

3. 信心是相信看不到的,賞賜是看到所相信的。

他說到,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現在或許看不到神要在下半場使用自己,但是要繼續相信,就如約書亞進入迦南地。

 

4. 進入越複雜的環境者,就越需要不變的定律。

約書亞在面對接續的挑戰時,神對他說將與其同在,律法書不可離開口。這也就是說,只要抓住神的話,有祂的同在就不怕眼前困難,「以不變應萬變,這就是律法。」

 

5. 不要把問題看大了,卻把行神蹟的上帝看小。

約書亞雖沒有摩西的陪伴,但摩西的神仍與他卻同在,因為「沒有任何困難超過上帝的能力。」

 

6. 蒙福的秘訣,就是看重上帝的必被上帝看重。

當遵行聖經所記載:所以你們應當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一切都將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7. 生存法則看見燙水不怕,世俗化溫水才可怕。

古人孟子曾說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基督徒應與世界分別為聖,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人生若經歷苦難反倒要感謝神,因為你將經歷神的帶領,為祂做大事。

 

8. 教會對當代文明不危險,教會就身處危險中。

要留心,讓教會成為世界的光與鹽。

 

9. 虛空人生乃因沒有舞台,扛牛車者才是真牛。

進入士師記,因為沒有地與託付,許多人生命感到空虛。他提醒,「如果沒有著上帝的託付,你就像是廢了武功的牛」,教育是要使下一代承擔上帝的託付,訓練真門徒。

 

10. 事奉上選擇容易走的路,子孫容易受傷。

流便、迦得二支派不照約書亞說的進入迦南地,選擇安居河東,與其餘支派漸行漸遠,其後使仇敵有機可乘。他提醒,「easy way(容易的方式),你的生命就容易被毀。」

 

「不要選擇簡單的方式,要選擇背起十字架,走向永恆的道路。不要把問題看大,卻忘了全能神,要擔起神給予的託付。不要讓台灣的教會、社會進入士師記,願意起來承擔(神的託付)。」

 

精選要聞》

面對公共議題,我們是在對話還是對立?

60周年結婚紀念照「超閃」!引上萬網友留言 老牧師:這是神的計畫

曾任宮廟桌頭、算命預言她將做乩童 「信主後,我成為新造的人!」婚姻修復並熱心傳福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