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聯酋相對於中東地區另外的穆斯林國家,在社會型態上與國際較為接軌。(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是阿拉伯半島的邦聯制君主國家,是由阿布達比、夏爾迦、杜拜、阿吉曼、富吉拉、歐姆古溫、拉斯海瑪七個酋長國所組成。

據國際宗教關懷組織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ICC)報導,阿聯酋官方宣布,政府單位已經批准在首都阿布達比設立17間教堂,這些教堂包括正式建築教堂及社區小教堂。這項許可對阿聯酋的宗教政策是一大突破,因為過去只容許設立穆斯林聚集場所。

 

根據不完全統計,阿聯酋共約有900萬居民,外籍人士約有760萬人。該國居民中百分之76以上都是穆斯林。因為該國近年來經濟建設的需要,引進許多外籍工人,也帶入不同的宗教信仰。

 

ICC組織相信,在阿聯酋一共約有超過100萬的基督徒居住在境內,過去基督徒在該國可以體驗較寬鬆的信仰,但對於敬拜有著許多的限制。

 

隨著這次阿聯酋政府在法律的制定及認可,這17間教堂可以正式公開聚會。阿聯酋伊斯蘭法律仍然嚴格規定該國的穆斯林居民不能改變信仰,否則必須面對嚴厲的法律審判。其他宗教人士也不能試圖改變該國的人民宗教信仰。

 

阿聯酋在今年2月份接受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正式訪問,此次批准17間教堂設立,對阿聯酋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

 

阿聯酋相對於中東地區另外的穆斯林國家,在社會型態上與國際較為接軌。

 

(資料來源ICC

 

精選要聞》

面對公共議題,我們是在對話還是對立?

60周年結婚紀念照「超閃」!引上萬網友留言 老牧師:這是神的計畫

曾任宮廟桌頭、算命預言她將做乩童 「信主後,我成為新造的人!」婚姻修復並熱心傳福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