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打贏5次冠軍選手威廉斯,全場觀眾起立為她喝采,能打贏自幼的偶像令她情緒激昂。(照片來源/ESPN Youtube 影片截圖)

15歲網壇新星蔻芮.葛芙(Coco Gauff)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一鳴驚人,是史上最年輕從會外闖入會內的選手,成為目前世界網壇熱門話題。這位前程似錦的新秀透露,在每場球賽之前,她都會為對手禱告。

與威廉斯於賽後握手致敬,葛芙說很想對她表達感謝,因為威廉斯是她努力的最大動力。(照片來源/ESPN Youtube 影片截圖

 

7月1日葛芙打敗從她幼年就崇拜,大她24歲的前輩偶像威廉斯(Venus Williams),會後她告訴《紐約時報》時表示:「威廉斯激發了許多人。」「我真的非常感謝她,我曾見過她,但是我真的沒膽量對她說甚麼。」

 

當比賽結束後,葛芙與威廉斯握手致謝,回到休息座位,她跪了下來,流淚禱告。

 

被媒體問起這個動作,葛芙回應:「從我8歲開始,在每場球賽之前,父親總會帶著我一起禱告。我們主要不是為勝利而禱告,而是為我與對手的安全禱告。在每場球賽之後,我會感謝神賜給我每一次機會。」

 

這位新星繼續提起父親不斷為她建立的自信,這深深影響她。

8歲的葛芙與父親。(照片來源/ESPN Youtube 影片截圖

 

「當我8歲時,父親就說我可以。當然我從來就不相信,即便現在也是,我沒有百分百的自信,但是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如果我一下場就盤算是否能贏她,那我就永遠不會贏。但是我的目標是要盡我最大的努力,我的夢想是贏,這樣事情就會發生。我覺得很多人都太限制自己的能力。」

 

葛芙是有史以來最年輕打入會內賽的選手,擊敗了5屆冠軍威廉斯,她在下一場輸給了西莫娜‧哈勒普(Simona Halep)。

葛芙父母說:有時候父母會在孩子的夢想上設了「天花板」,而限制了他們的能力。葛芙表示父母與哥哥是她努力的最大支柱。(照片來源/ESPN Youtube 影片截圖

葛芙成為2019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黑馬,以15歲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打進會內賽的選手。(照片來源/ESPN Youtube 影片截圖

 

(文章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New York Times

 

精選要聞》

面對公共議題,我們是在對話還是對立?

60周年結婚紀念照「超閃」!引上萬網友留言 老牧師:這是神的計畫

曾任宮廟桌頭、算命預言她將做乩童 「信主後,我成為新造的人!」婚姻修復並熱心傳福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